阿根廷赛纳达尔两盘横扫摩纳哥捧杯 获生涯第65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点击数:

  3月2日,红土之王纳达尔在ATP'250阿根廷赛中两盘力压本土名将摩纳哥,用6-4,6-1的比分完胜后收获了个人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里拿到的第65个冠军头衔,他在公开赛时期以来的历史排名榜上超越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独占第5位。

 

  头号种子纳达尔克服多次雨停打扰,击退昔日世界排名第10的本土名将摩纳哥之后在阿根廷斩获个人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现年28岁的纳达尔只需1小时27分钟,在手握9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破掉摩纳哥4个发球局。在多位本土巨星:维拉斯、科里亚、纳尔班迪安、高迪奥的观战下,纳达尔率先破发在第一盘建立起4-3的领先优势,落后的摩纳哥没能扭转被动局面,纳达尔拿下接下来10局争夺中的8局,在摩纳哥正手击球出界后轻松锁定胜利。两盘争夺纳达尔没有面对过任何一个破发点。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自己和摩纳哥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6-1。

 

  世界排名第4的纳达尔第93次出战巡回赛决赛,拿到了个人第65个单打冠军,他因此超过了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在公开赛时期以来的历史排名榜上独占第5位。在红土赛事的历史排名榜中,纳达尔以46冠位列第2位,距名宿维拉斯的纪录还有3个冠军之差。

 

  10年后首次出战阿根廷赛的纳达尔将夺冠经历扩展到4个不同的拉美红土系列赛,此前他曾在2005和2013年两次赢得阿卡普尔科和巴西杯的冠军,去年他又在里约红土赛中夺冠。作为阿根廷赛的冠军,纳达尔收获了250个排名积分和9.105万美元的奖金。他的胜利意味着西班牙选手已经连续7年包揽阿根廷赛的冠军。

 

  昔日世界排名第10的摩纳哥连续第9年每年都能打进巡回赛决赛,他却无缘成为2008年的纳尔班迪安之后首位在阿根廷夺冠的东道主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