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WTA芭堤雅赛:彭帅直落两盘完胜俄红粉 携朱琳段莹莹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 点击数:

  2月11日,2015年WTA巡回赛芭堤雅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赛会头号种子彭帅直落两盘,破发大战中用6-3,6-2的比分击退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塞娃,携手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朱琳和段莹莹顺利晋级。

 

  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彭帅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107位的俄红粉库德里亚夫塞娃,尽管排名远高对手80多位,彭帅在双方此前的2次对阵中都遭遇失利。双方在今天耗时1小时15分钟的比赛里展开破发大战。中国一姐开场便丢掉首个发球局,但随后连续反破得手,反倒以3-1的比分反超。此后双方一路互破,彭帅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盘点,兑现该盘第2次破发后锁定总比分的领先。第一盘争夺彭帅仅保住两个发球局,而库德里亚夫塞娃更是4个发球局都被彭帅破掉。

 

  接下来的第2盘,库德里亚夫塞娃又率先破发,俄红粉随后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彭帅马上调整状态展开反击,成功回破的中国金花夺回场上主动。在彭帅不断的压迫下,库德里亚夫塞娃发球再度崩溃,彭帅最终直落6局,送出隐形蛋后强势翻盘。

 

  两盘争夺彭帅利用对手送出的8个双误兑现7次破发,库德里亚夫塞娃全场仅保发一次。

 

  另外一位中国姑娘段莹莹历经两盘苦战,用7-6(4),7-5的比分险胜中华台北的詹咏然。两位选手一共打出20个双误,其中段莹莹打出11个双误,詹咏然也送出了9个双误。不过段莹莹还轰出9个ace球,而且一发得分率高达80%。次盘角逐,段莹莹在1-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最终翻盘。

 

  输掉资格赛末轮比赛却成为幸运输球者的朱琳牢牢把握住参赛机会,她用7-6(5),6-1的比分战胜昔日世界排名第11位的以色列名将皮尔。朱琳葬送3-0领先优势后凭借抢七的胜利拿下首盘争夺,比赛进入到次盘后她后程连续破掉了皮尔3个发球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