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莎娃力擒布沙尔跻身四强 与玛卡洛娃会师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点击数:

  1月28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2场女单1/4决赛争夺,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历经两盘激战,用6-3,6-2的比分力擒加拿大美女布沙尔。莎娃4年来第3次打进澳网四强,与同胞玛卡洛娃会师半决赛。

 

  加拿大新星布沙尔连续两年打进澳网四强的希望被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击碎。莎娃在双方此前的3次交手中保持全胜,布沙尔3战仅从莎娃手中抢走过一盘。

 

  7号种子布沙尔开局比较紧张,她在首个发球局里送出双误,莎娃顺势破发。第2局布沙尔也仅凭借莎娃的双误拿到1分,莎娃顺利用2-0的比分开盘。随着比赛的深入,布沙尔摆脱了紧张心态,加拿大美女开始以莎娃的反手作为目标进攻,不过莎娃发球状态不俗,仍保持领先地位。第5局布沙尔凭借强势发球挽救破发点,避免比分进一步被莎娃拉开,后者也在第6局扼杀了布沙尔的反破企图,比分交替上升。莎娃5-3领先进入布沙尔非保不可的一局。2号种子抢攻对手发球,布沙尔奋勇化解了一个盘点,然而加拿大美女面临第2次危机时正手轻易出现失误,莎娃破发得手提前结束了该盘比赛。

 

  莎娃强势保发开始第2盘争夺,布沙尔在底线时有精彩发挥,但加拿大美女无法将状态一直保持下去。第2局,她又在被迫化解破发危机的情况下艰难保发。莎娃继续向对手施压。第4局莎娃寻觅到打破僵局的机会,布沙尔压力下击球出界将发球局拱手相让,莎娃继而拿到3-1的领先优势。布沙尔威胁不到莎娃的领先地位,只能力求比分不被拉开。第8局布沙尔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反手主动失误葬送局点,莎娃抓住机会连续正手进攻得分,俄红粉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赛点,再次破发并将比分定格在6-2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