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冠军阿扎恐失种子资格 布里斯班赛需谨慎发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点击数:

  白俄罗斯网球名将阿扎伦卡现在准备将布里斯班赛,作为重头戏澳网的热身赛,但是一旦在布里斯班赛中发布不佳的话,那么阿扎这位之前两届的澳网冠军,届时将极有可能无缘明年澳网的种子选手席位,这对于阿扎伦卡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尴尬。

 

  因为自己的左脚一直处于有伤的状态,因此自从今年9月份开始,阿扎伦卡就一直没有参加什么比赛。整个2014年,阿扎伦卡也不过参加了9项赛事,她的排名也因此大受影响,狂跌到31位。在今年的1月份她曾经打进过布里斯班的决赛,这意味着她今年有305分要保,而明年的布里斯班赛将在1月4日拉开战幕,不过阿扎伦卡届时并不是种子选手身份参赛。

 

  阿扎伦卡现在的积分是1492分,32位的则是本西奇,她积分是1391分,而再往后的则是1371分的迪亚斯和1355分的吉奥尔吉。如果能拿到澳网种子选手席位,将确保阿扎伦卡不会在澳网前2轮和那些排位高的种子选手相遇。

 

  不过看起来,现在的阿扎伦卡训练状况看起来还不错,布里斯班赛事总监佩尔森就表示,据他得到的消息来看,阿扎伦卡现在回复的很理想:“我被告知阿扎伦卡现在的训练状况很理想,她现在非常健康,并且期待在2015年取得成功。澳网种子选手是在布里斯班赛后确定的,因此布里斯班赛将直接影响这个重要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的布里斯班赛事,是阿扎伦卡本年度唯一的一个闯入决赛的赛事,美网之后,白俄罗斯姑娘直接赛季报销,而对此,阿扎伦卡表示:“不上场当然对我来说不是好的办法,我会好好康复,在来年找到感觉取得成功。”

 

  2014年排名如此之低,也是阿扎伦卡自从2007年跌出前20后,再次在排名上遇到了巨大尴尬的情况。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