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伯蒂奇轻取西里奇 小组首胜保留出线希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点击数:

  11月13日,2014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的角逐,捷克名将伯蒂奇次战用6-3,6-1的比分轻取美网冠军西里奇,锁定小组赛首胜的同时保留了出线希望。西里奇两战全败而且一共只拿到6局,出线几无可能。


  世界排名第7的伯蒂奇连续第5年入围总决赛,遗憾的是他5次参赛首战都遭遇了滑铁卢,不过此前4次亮相他都拿到了第2场小组赛的胜利。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首次打进总决赛,首战他输给了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伯蒂奇以5胜4负的成绩领先和西里奇的交战纪录,不过西里奇在今年的温网和美网两次战胜伯蒂奇。

 

  西里奇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但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中就遭遇险情。尽管克罗地亚人多次化解破发危机,伯蒂奇还是率先破发,捷克名将继而用2-0的比分开盘。伯蒂奇持续向西里奇施压,西里奇则无法对伯蒂奇的发球制造威胁。伯蒂奇一直保持领先优势,5-3领先的情况下他在西里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再次制造破发机会,西里奇第2次被破,伯蒂奇顺利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西里奇颓势依旧。双方各自拿下开始的发球局,战成1-1。伯蒂奇在接下来对手第4和第6局的发球局里连续破发得手,很快就将比分拉开至5-1上。西里奇最后时刻展开反击,但伯蒂奇化解破发危机后无情扼杀了对手的反扑。捷克名将拿下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1上。

 

  这场比赛是伯蒂奇本赛季拿到的第55场单打胜利,小组赛2战1胜1负的他还有机会跻身四强。最后一场小组赛里他将对阵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