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夺冠锦织圭获赠一亿日元奖励 球迷盼再创历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刚刚夺得美网男单亚军的日本名将锦织圭,虽未能创造首夺大满贯的历史,但他仍将获得其赞助商提供的除代言费之外的1亿日元(合94.1万美元)奖金。

 

  全部奖金将由其赞助商和公司总裁即日本首富柳井正个人各出5千万日元,以奖励锦织圭在本届美网成为首位打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男子球员。柳井正三年前与锦织圭签下赞助合同,其公司也成为首家进军网球界的迅销公司。

 

  锦织圭和克罗地亚球员西里奇的美网男单决赛,吸引了包括家乡球迷在内的全世界众多日本球迷的关注。旅游搜索网站Venture Republic总裁Shibata在洛杉矶得知锦织圭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历史性地打进大满贯决赛后,立即上网预定了飞往纽约的机票和决赛的门票。赞助商总裁柳井正同样在阿瑟-阿什球场观看了本场比赛,虽然决赛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他赛后仍然表示“我会喝一杯酒来庆祝一下。”


而在锦织圭家乡日本的岛根县,近千名球迷聚集在一起为其本土英雄加油鼓劲,但仅耗时1小时54分钟就连丢三盘输掉比赛,为这个县城的早上徒增了几分阴郁。当时在场的包括锦织圭启蒙教练,赛后他表示:“下次就会轮到他了,今天对手的发球实在太出色了。”

 

  球迷们也纷纷表示,很激动能看到自己本地的球员能够打入大满贯的决赛。13岁的Ryo Hamazaki在日本当地时间凌晨5点就开始排队等待6点才开始的比赛,赛后他表示,不管输赢,锦织圭的表现已经对他是巨大的鼓舞,他将会更加努力地练习网球。“锦织圭是我的偶像,我也希望能像他那样,在底线通过出色地跑动逼迫对手犯错。”

 

  本场比赛锦织圭却没能让西里奇犯下多少错误,几乎所有赛后数据都是西里奇占优。Ace球方面,西里奇17比2占有绝对优势;一发得分率达到80%,而锦织圭只有55%;克罗地亚人的38个制胜分也是对手的两倍。

 

  前索尼公司CEO Masaaki Morita曾投资支持包括锦织圭在内的日本网球希望之星,因而对锦织圭本场比赛的获胜寄予厚望。“今天对手发挥的确实非常出色,未来几年锦织圭还会有更多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机会,他完全有这个能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