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沃兹力克莎娃顺利进8强 1/4决赛将战埃拉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点击数:

  2014年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一场焦点大战中,近来状态明显回升的沃兹尼亚奇以6-4/2-6/6-2力克今年法网冠军莎拉波娃,顺利晋级八强。丹麦甜心在1/4决赛将遭遇埃拉尼,后者以6-3/2-6/6-0送蛋淘汰资格赛选手卢西奇,时隔两年重返美网八强。

 

  莎拉波娃与沃兹尼亚奇过去曾经曾经八次相遇,丹麦甜心仅拿走了两场胜利。然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沃兹尼亚奇,凭借积极的底线防守,丹麦美女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依靠一次反手反击得分,前世界一姐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莎拉波娃表现明显提升,并如愿在第五局实现回破。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四个破发点,俄罗斯美女就把比分追成3-3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在第九局提升一发质量后强势拿下发球局,就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莎拉波娃的失误明显增多,沃兹尼亚奇顺势完成破发,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莎拉波娃在次盘开局展开猛烈反扑,连续两次取得破发后,她就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加强反手突击力度的沃兹尼亚奇保发止住颓势,而莎拉波娃则强势保发,继续手握5-1的领先。双方在盘末互保发球局,俄罗斯美女就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在开局表现相当接近,前三局结束后沃兹尼亚奇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丹麦甜心在第四局利用漂亮的防守反击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平分的考验后就确立4-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在盘末利用标志性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2锁定胜局,闯入1/4决赛。

 

  上轮爆冷击败2号种子哈勒普后,时隔15年重返大满贯16强的卢西奇今天将挑战意大利名将埃拉尼。两人过去曾有过一次交手,埃拉尼在2010年一场红土赛上胜出。球风稳健的埃拉尼在开局抓住卢西奇状态慢热的机会连续两次取得破发,以3-0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克罗地亚老将逐渐找到击球感觉,连破带保之下将比分追近至2-3。关键时刻埃拉尼提升了发球质量,顺利保发后就再次把比分拉开至4-2。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卢西奇在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后,就以3-6输掉首盘较量。

 

  卢西奇在次盘展开反击,克罗地亚老将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保住发球局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埃拉尼在次盘表现明显回落,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意大利姑娘在第七局难挡卢西奇的攻势而再次遭到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卢西奇就以6-2扳回一盘。遗憾的是这位32岁的老将却未能在决胜盘上趁胜追击,体能明显更具优势的埃拉尼完全统治了决胜盘。最终连续三次取得破发后,赛会13号种子就以6-0完成清盘,时隔两年重返美网八强阵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