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温网男双决赛:90后逆袭布莱恩兄弟 夺配对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月6日,2014年温网公开赛决出了男双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布莱恩兄弟出人意料地在五盘大战中以6-7(5),7-6(3),4-6,6-3,5-7输给了美国/加拿大90后新生代组合索克/波斯皮希尔,连续第四个大满贯无缘男双冠军。而波斯皮希尔和索克则成为了温网历史上第三对首次配对参赛便夺冠、以及男子网坛历史上第三对首次配对参赛便夺取大满贯冠军的神奇组合。

 

  两个星期前,波斯皮希尔/索克从没有搭档参加过任何双打比赛,但现在,两人却成为了温网冠军。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他们先后击败了8号种子印度/巴基斯坦组合波潘纳/奎雷什、2号种子奥地利/巴西组合佩亚/索阿雷斯以及5号种子印度/捷克强强组合佩斯/斯泰潘内克。

 

  决赛面对布莱恩兄弟,虽然波斯皮希尔/索克在两次取得一盘领先的情况下两次被布莱恩兄弟后来居上,甚至在决胜盘第十局还错过了2个赛点,但两位90后小将仍在第十二局兑现了他们的第五个赛点从而创造历史。全场波斯皮希尔/索克发出27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3%,他们轰出39记制胜分的同时只出现了7次非受迫性失误。有意思的是,在总得分上,他们还比布莱恩兄弟少拿了3分。


  此前首次配对参加温网便夺冠的两对组合是澳大利亚/南非人胡斯/穆迪(2005年)以及英国/丹麦组合马雷/尼尔森(2012年)。而上一次首次配对参赛即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是2000年美网的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双雄休伊特/米尔尼。与此同时,21岁的索克还成为了公开赛时代同时拥有大满贯男双冠军以及混双冠军的第三年轻的球员,仅次于美国名宿麦肯罗和澳大利亚双打名将伍德布里奇,两年前,索克和同胞奥丁搭档夺取了美网混双冠军。

 

  对于在2012年美网到2013年温网期间成就跨年全满贯的布莱恩兄弟而言,他们已经连续4个大满贯无缘冠军,原本他们今天有机会在全英俱乐部成就温网四冠王、大满贯第16冠以及生涯第99个冠军的霸业。如果布莱恩兄弟无法在今年美网上捧得冠军的话,这将是他们自2004年后第一次在单赛季无缘任何大满贯锦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