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哈雷草地赛费德勒第七次捧起男单桂冠 双打屈居亚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点击数:

  6月16日消息,2014年ATP哈雷草地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决赛中双抢七力压哥伦比亚的法亚,两盘比分分别为7-6(2),7-6(3)。费德勒历史性的第7次捧起哈雷男单冠军奖杯,不过他没能在一天内拿到单双打两冠,他和儿时好友楚迪奈里的组合决赛先赢一盘后抢十葬送赛点,被贝格曼/诺尔的组合逆转。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用时89分钟,历经两个抢七力压首次打进草地赛决赛的哥伦比亚选手法亚。费德勒在第一盘曾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这盘一共只丢掉2个一发得分的瑞士天王此时被法亚反破,后者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费德勒在第一盘抢七双方战成2平后连续拿下接下来的5个小分,2号种子继而锁定了总比分的领先。


次盘比赛伊始费德勒上来就破掉法亚第一个发球局,但法亚故伎重演马上兑现反破。此后双方谁也无法再次打破僵局,两人再次僵持到抢七。这一回费德勒在抢七中轻松确立3-0的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自己和法亚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7-0。

 

  现年32岁的费德勒第7次摘得哈雷草地赛冠军,他同时收获了250个排名积分和12.886万美元的奖金。生涯至此,费德勒在哈雷的总战绩达到了惊人的46胜5负。目前费德勒一共拥有14个草地赛冠军,其中7个来自哈雷,另外7个来自大满贯温布尔登。

 

  一天双赛的费德勒遗憾错失男双冠军。他和儿时好友楚迪奈里配对,两人决赛中以6-1,5-7,10-12的比分惜败在贝格曼/诺尔拍下。费德勒/楚迪奈里曾在抢十过程里握有9-6的领先优势,但最终还是屡次葬送赛点遗憾屈居亚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