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哈雷赛费德勒终止对阵锦织圭两连败 顺利挺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月15日消息,2014年ATP’250哈雷草地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用6-3,7-6(4)的比分击退日本天才锦织圭,终结自己对锦织圭2连败的同时向着个人第7个哈雷冠军又接近一步。费德勒将与淘汰了东道主前赛会冠军科尔施雷柏的哥伦比亚球员法亚争冠。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在哈雷的草地赛场上成功复仇日本名将锦织圭。双方此前一共有3次交手,费德勒在2011年家乡赛事巴塞尔决赛中获胜,但却在2013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和今年迈阿密大师赛中连续两次败在锦织圭拍下。
 
  草地赛场上移动自如的费德勒兑现了第一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并借此确立总比分的领先。双方在次盘争夺中互破一次,一路僵持到抢七。费德勒拿到6-4的领先,瑞士天王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赛点,直落两盘终结了锦织圭的晋级路。
 
  现年32岁的费德勒将自己和锦织圭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平,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他此前曾先后6次在哈雷赛中夺冠,同时也是今年的赛会卫冕冠军。赛季至此,费德勒的总战绩为34胜7负。此前费德勒闯入红土大满贯法网的第4轮后输给了后来的四强古尔比斯。
 
  费德勒将与哥伦比亚的法亚争夺本届哈雷赛冠军,法亚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先输一盘的他用5-7,7-6(4),6-4的比分爆冷战胜2011年赛会冠军、东道主好手科尔施雷柏。昨天挽救5个赛点才三盘险胜的科尔施雷柏后程有些体能不支,他在决胜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没能坚持到最后。法亚则成为今年第2个打进巡回赛决赛的哥伦比亚球员,他的同胞吉拉尔多闯入过巴塞罗那红土赛的争冠赛。法亚同时也是哈雷赛22年历史中第一位打进决赛的南美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