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法网首日小威横扫本土外卡过关 大威轻取天才少女本西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6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首日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面对本土外卡球员阿丽兹-琳,仅用时78分钟就以6-2/6-1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另外一场焦点大战,33岁的大威廉姆斯连续破掉对手的六个发球局,6-4/6-1轻取瑞士17岁天才少女本西奇。

 

  小威廉姆斯今年整体势头不如去年强劲,不过在拿下了迈阿密和罗马两站大赛的冠军之后,她的冠军排名已经跃升到第二位。虽然查尔斯顿和马德里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罗马成功卫冕还是让她傲居夺冠头号热门。阿丽兹-琳目前世界排名第138位,是依靠法国网协颁发的外卡才得以入围正赛。两人没有过交手记录。

 

  比赛由小威廉姆斯率先发球,第四局她在浪费了全场首个破发点之后,第二次机会上得手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五局头号种子先后挽救两次危机力保发球局不失,前七局5-2领先。第八局阿丽兹-琳虽然奋力挽救了第一个盘点,但是还是没能阻挡对手二度破发之后2-6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小威廉姆斯依旧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她在第二局直落四分破发,很快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阿丽兹-琳终于在连丢五局之后保发,不过第六局她的发球局依旧风雨飘摇,法国美女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二度被破,小威廉姆斯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轰三个制胜分带出赛点,被对手的反手制胜分挽救。头号种子此后又浪费了3个赛点,第五次机会才6-1拿下比赛。她一共轰出了30个制胜分,是对手的十倍之多。


  大威廉姆斯在罗兰加洛斯成绩惨淡,2006年之后六次参赛最好成绩仅仅是一次第四轮,去年更是首轮就遭到淘汰。今年她参加了查尔斯顿和罗马两站比赛,收获了3胜2负的总战绩。本西奇今年成为女子网坛的最大发现,年仅17岁的她已经在顶级赛查尔斯顿赛从资格赛打入四强,今年澳网第二轮把李娜逼入抢七也令人印象深刻,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0位。两人唯一交手是2012年的卢森堡,大威仅丢四局胜出。

 

  首盘比赛由大威廉姆斯率先发球,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来到2-2平。第五局瑞士少女率先完成破发,不过大威紧接着在第六局回破。第八局本西奇30-40之后追至平分,但是还是被对手连得两分破发。来到维纳斯的发球胜盘局,她在40-15的大好局面下丢掉盘点,被对手破掉这一局。不过天才少女此后依旧无力保发,三度被破之后4-6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第二局、第四局本西奇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一上来就0-4的大比分落后。她虽然在第五局奋力回破一次,但是第六局依旧遭到破发,已经是连续六个发球局不保。大威带着5-1的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发6-1轻松晋级。第二轮她将迎战淘汰了郑洁的施密德洛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