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罗马赛决赛小德逆转纳达尔夺冠 成功卫冕逼近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点击数:

  5月19日最新消息,2014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昨晚正式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用4-6,6-3,6-3的比分赢下和世界第一纳达尔之间的巅峰对决。小德拿到最近双方4次交手中连续第4场胜利,将自己和纳达尔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9-22。塞尔维亚名将粉碎纳达尔成功卫冕希望的同时第3次捧起了该赛事冠军奖杯。这也是德约科维奇拿到的总共第19个大师赛冠军,他向着重返世界第一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伤愈复出的德约科维奇和红土之王纳达尔如愿会师罗马决赛,纳达尔在此前4轮争夺中总共苦战了10个多小时,而小德在半决赛中也被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拖至三盘激战。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41次交手。

 

  德约科维奇开场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但他连续主动失误让纳达尔率先破发,后者兑现第2次破发后一度将比分拉开至4-1上。小德随后追回一个破发差距,但纳达尔顶住压力将仅存的优势保持到盘末。


  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夺回了底线进攻的主动权,塞尔维亚小天王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3-0上。纳达尔第5局反破得手,但紧接着就将接下来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小德勇ace球的方式干净利落拿下盘点,迫使比赛进入决胜盘。次盘争夺中小德先后轰出18个制胜分,足足是纳达尔的6倍。

 

  决胜盘走势和次盘没有太大区别,小德率先破发有一度被纳达尔反破,但2号种子紧接着夺回领先优势。5-3领先小德进入纳达尔非保不可的一局,卫冕冠军面临第2个赛点时正手击球出界,小德继而收获了自己第3个罗马大师赛的冠军。

 

  这场比赛仅是纳达尔在罗马输掉的第3场比赛,他在该赛事中14连胜就此终结。

 

  德约科维奇在最近6个大师赛中拿到了5个冠军,即将年满27周岁的他生涯至此冠军总数达到了44个,追平了前辈穆斯特在公开赛时期之后的历史榜上并列第13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