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休伊特曾让我恐慌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2009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3,7-5,7-5战胜德国人格鲁尔,携美网36连胜跻身32强。费德勒赛后承认自己第二盘打的有些松懈,才会给对方可乘之机。

    费德勒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自己曾13连胜的休伊特。“我对象他这样的冠军球员充满了敬意,你知道我并不是每一天都好运,而他也总有自己好运的时候。面对他这样的优质球员,一旦发挥不好就会兵败如山倒。他是前世界第一,也赢得过大满贯冠军,所以非常危险。我必须在比赛中快速进入状态,不给他领先的机会,他不是那种会束手就擒的人。我对这次的对决充满了兴趣,其实有时候都不敢相信我已经连续那么多次击败过他了。不过我们这13次相遇中很多次都打的非常接近,每次都必须从0开始。希望这次我还能赢他。”

    费德勒同时透露,休伊特和纳尔班迪安还有亨曼一样,都是曾经多次对他取得连胜的人。“那个时候我的球技还没现在这么好,在面对纳尔班迪安的时候总容易恐慌,遭遇休伊特的时候也有类似的感觉。所以我现在很高兴自己能把和他们的交锋记录也逆转回来。”

    因为费德勒和休伊特都已为人父,所以届时的第三轮大战将不仅是“新旧球王大战”,同样也会成为“奶爸大战”。

    “我们之间打过不下20场比赛,有大师赛、有大满贯、有很多决赛,甚至在戴维斯杯也碰到过。我很高兴看到他在经历了那么伤痛和拥有家庭后依然坚守在巡回赛中。是的,这是我们两个都成为父亲后的第一场比赛,但我不知道那会不会让比赛特殊点。”费德勒另外表示,他至今还没有向休伊特就怎样当好爸爸取经。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