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乒球启用少壮派教练 再为国家输送领军人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点击数:

   曾为国家队培养了王楠、郭跃等优秀运动员的辽宁省乒乓球队日前进行了省队教练竞聘,韩阳、翟一鸣等少壮派走马上任。再为国家输送领军人物成为年轻教练的努力目标。辽宁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王萍介绍,在最新一轮竞聘中,原男队主教练于沈潼出任总教练,统筹负责男女队。曾加盟日本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韩阳成为女队主教练,而男子一线队则分为两组,一组主教练为李兵,二组主教练是刚刚从国家队退役的27岁前国手翟一鸣。

 

  王萍说:“我们希望年轻教练班子的朝气,为辽宁乒乓球带来新的希望。”辽宁一直是中国乒乓球的强省,尤其是最近二十年为国家队培养了王楠、郭跃两位领军人物。但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辽宁乒乓球步入低谷,一金未入。今年初,在国家队服役11年的郭跃又被调整回省队。新任辽宁女乒主教练韩阳出生于1978年,曾入选过国家队的韩阳于2000年成为海外兵团一员,加盟日本队。重返家乡的韩阳说,在外面的时候就总想着为辽宁队做点事,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对于曾经辉煌的辽宁女乒,韩阳说,现在的队员中依然有非常有潜力的,我希望把她们送到更高的平台上。全新的辽宁男乒一分为二,两个组的教练分别是李兵和年仅27岁,刚刚从国家队退役的翟一鸣。王萍说,这次在男一队中第一次设立了两个组,两位一队主教练,翟一鸣和李兵各有特点,我们希望一种良性竞争机制能够带动整个男乒的不断提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