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东京世乒赛夺冠是必然 朱雨玲状态提升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一直在成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内封闭训练,备战月底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团体世乒赛。昨日,结束封闭训练的中国女乒一行50多人前往都江堰市北街小学与师生互动

 

  据成都市乒乓球学校校长代天云介绍,这是国乒今年首次在成都援建乒乓球特色学校,以后国乒不仅要和成都的学生互动,国乒的教练和队员还会给学生们传授乒乓球技术。在活动现场,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谈到将于4月28日打响的世锦赛时说:“35天的封闭训练效果很不错,接下来的世锦赛我们的目标自然是夺得冠军。”

 

  结束封闭训练女乒乐在校园

 

  昨天下午,孔令辉领衔的中国女乒一行50多人抵达了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大批世界冠军的到来,让坐落在山脚下的北街小学顿时热闹了起来,全校2000多名师生早早就来到了操场上。结束35天的封训后,中国女乒终于获得了一天休息时间。中国女乒为什么会选择到学校与学生互动?对这个问题,孔令辉解释道:“国乒一直有进校园的传统,以前也进过北京大学、交通大学等高校,无论是对乒乓球运动的普及推广,还是对国乒形象的塑造,进校园活动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近几年,中国乒乓球队每年都会到成都集训,前几年女队都来了,去年是男队,队内早就有找一所学校进行定点辅导培训的想法。

 

  本来这次有几个选择,最后选择北街小学是因为这所学校是乒乓球传统校,同时学校的规模和场地很大。”代天云补充道:“这是定点援建,不止开展一次活动,这所学校是国乒定点学校,今年就这一所。”为时近两小时的互动中,中国女乒的队员们和同学们进行了比赛。结束了枯燥的训练后,女乒队员们在与七八岁的同学们对战时身心放开,笑声不断,丁宁还不停地给小学生指正技术动作。在升旗台上,李晓霞和一名一年级的男孩进行正手推挡,打得难分难解,看得孔令辉都忙不迭地用手机拍照,并不断夸赞:“这孩子不错,真不错!”

 

  孔令辉:世乒赛夺冠是必然 朱雨玲状态提升最快

 

  昨天下午的进校园活动结束后,中国女乒在成都的集训就进入倒计时了。今明两天,队员们将在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两天热身赛,然后回京为东京世乒赛作最后的准备。谈到中国女乒在成都的35天封闭训练的效果时,孔令辉表示:“很不错,完全达到了我们来成都之前的预期。”东京世乒赛,中国女乒的目标是什么?孔令辉回答:“当然是夺得冠军。无论是男乒还是女乒,中国乒乓球队历来更重视团体赛,而且我们封训效果很不错,相信夺冠是必然的事情。”

 

  孔令辉说:“世乒赛冠军争夺战,说到底是亚洲内战,至于对手嘛,有日本队、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还有小组赛的对手朝鲜队。”孔令辉并没有细数下去,也没特别针对哪个对手进行评论,看来对于中国女乒在东京夺冠,他早已胸有成竹。本届东京世乒赛,四川小将朱雨玲是参加团体赛五人中的一个。记者问孔令辉:“朱雨玲的情况怎么样?”孔令辉笑着说:“当然不错。这一年半以来她成长得很快,是参赛五人中状态提升最快的一个。对她来说,世锦赛是一次挑战,应该问题不大。但她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肯定有一定的不足。”随后,朱雨玲她也表示自己现在状态不错,当谈及即将参加世乒赛的心情时,朱雨玲说:“兴奋,就剩下了兴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