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生活圈杯彭帅苦战两盘双抢七惜败埃拉尼 遗憾无缘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点击数:

  4月4日消息,2014年WTA顶级巡回赛家庭圈杯继续进行女单第3轮角逐,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两盘,在两盘都手握盘点的情况下葬送好局,最终以6-7(6),6-7(5)的比分双抢七惜败在赛会3号种子埃拉妮拍下,继而遗憾无缘八强。

 

  两个月来首次收获背靠背单打胜利的彭帅在家庭圈杯第3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1位的埃拉妮,双方此前共有5次交手,彭帅以3胜2负的成绩领先交战纪录。两人最近3次对阵,彭帅在2011年的硬地赛场上连续3次战胜埃拉妮。不过自2012年埃拉妮打进法网决赛而且排名升至top10之后,两人还未在巡回赛单打赛场上遭遇过。

 

  实力接近的彭帅和埃拉妮在这场耗时2小时14分钟的比赛里打得异常胶着。力量上占据优势的彭帅主动进攻,但埃拉妮的防线非常牢固。单单第一盘争夺,埃拉妮就先后化解了8次破发危机,彭帅的破发成功率仅有20%。6-5领先时彭帅挥霍掉一个盘点,埃拉妮随后凭借抢七的险胜先下一盘。首盘争夺,彭帅的总得分仅比埃拉妮少了区区3个小分。


  次盘争夺里,彭帅悲剧性重蹈覆辙。一发成功率接近90%的中国金花丢掉6个发球局中的3个,面对的3个破发点一个都没能挽救,和埃拉妮100%的破发成功率相比,彭帅又葬送掉3个破发点。和首盘一样,中国金花没能把握住6-5领先的盘点,反倒给了埃拉妮第2次抢七翻盘的机会。彭帅在次盘的总得分也仅落后埃拉妮2分。

 

  关键分上发挥不及埃拉妮的彭帅遗憾无缘3连胜,3号种子埃拉妮保持着71%的破发成功率,葬送掉11个破发点的彭帅破发成功率只有31%。

 

  输掉这场比赛的彭帅无缘家庭圈杯八强,赛季至此她的总战绩为10胜7负,除了年初拿到深圳赛亚军之外,彭帅仅在芭堤雅一站赛事中打进过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