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财富榜李娜亿万富婆居榜首 林丹次席仅三千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点击数:

  日前,体坛周报连续第四次推出体坛财富榜,入围的门槛也从2010年的500万拔高到如今的1000万,但这也无法阻止夺得亚冠的恒大就贡献了7位“千万富翁”,也无法阻止高尔夫和网球就有5人冲在前列。其中,娜姐以12450万元再次高居2013年体坛周报·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以下简称体坛财富榜)的榜首,而她身后的人只能跟她的零头一较高下。


  虽然2012年的体坛财富榜就有12位运动员跻身千万俱乐部,但一年后,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如今千万俱乐部更名副其实,而这些入榜者所从事的项目因为更贴近职业体育而更具竞争力。


  以下是详细榜单:

 

运动员
项目
财富值(万)
李娜
网球
12450
林丹
羽毛球
3000
孙杨
游泳
2200
郑智
足球
1900
冯潇霆
足球
1600
彭帅
网球
1500
易建联
篮球
1500
曾诚(微博)
足球
1500
黄博文
足球
1500
郜林
足球
1480
冯珊珊
高尔夫
1450
孙祥
足球
1400
张琳芃
足球
1380
梁文冲
高尔夫
1300
丁俊晖
斯诺克
1100
郑洁
网球
1000


  一年前的体坛财富榜还带着鲜明的伦敦奥运会特征:12名千万俱乐部成员中除了李娜奥运会战绩低迷但仍以1.12亿元高居榜首外,刘翔、孙杨、林丹、张继科、易思玲和傅海峰,都带着鲜明的“奥运”印记.

 

  其中,刘翔虽然在伦敦伤退折戟,但奥运会前押宝在他身上的大批广告商,还是把他推到了财富榜第二名的位置上。分别从事着乒乓球、射击、羽毛球这三项职业化程度并不高的项目,张继科、易思玲和傅海峰能够跻身财富榜,更是完全拜奥运会所赐。至于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宠儿孙杨和林丹,因为奥运会的辉煌战绩,加上各自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知名度,则轻易冲过了2500万大关。

 

  而在2013年的体坛财富榜上,除了林丹、孙杨凭借其巨大的影响力和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继续在财富榜上高居次席和第三名,能够位列李娜之后,前一年的“奥运冠军潮”集体退潮。

 

  林丹和孙杨能够在非奥运会年跻身前列,说明他们已经从单纯的奥运会冠军逐渐完成向全民偶像的转移,而竞技场外风波不断、甚至一度被拘留的孙杨能够挣到2200万,让人不由得遐想:如果他能够始终保持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其商业价值将会如何爆发,他在这份榜单上又将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奥运冠军潮”的退潮,从另一个角度恰恰说明,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大多数来自职业化程度不高的国际体坛的边缘项目,他们的财富来源往往来自体制内的体育主管部门以及部分商家的一次性奖励,所从事项目的职业化开发不够,自身的知名度也未能有效地通过广告代言等方式转化为真金白银,因此奥运年荣登财富榜往往就是“四年吃一顿饺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