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费德勒力克劳模进四强 将遇捷克天才伯蒂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点击数:
  3月1日消息,ATP500赛迪拜公开赛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费德勒仅仅用了54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取得对对手的7连胜,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捷克天才伯蒂奇。
 
  费德勒之前曾在迪拜赛中五次夺冠,今年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重返这里,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突尼斯外卡选手贾兹里和西班牙选手格兰诺尔斯,但是过程都不甚轻松,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0次交锋记录,费德勒1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六连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达维登科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费德勒依靠犀利的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达维登科以一个Love game开局,但是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瑞士天王的节奏,他接下来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再次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4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俄罗斯外卡选手图萨洛夫,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伯蒂奇6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伯蒂奇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2%,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4分钟。
 
  费德勒将和伯蒂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这将是两人继去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再次交锋。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德约科维奇VS德尔波特罗
 
  伯蒂奇VS费德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