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巴西赛德尔波内斯糜战三盘横扫罗伦兹 赢生涯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点击数:

  3月4日消息,2014年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巴西公开赛在圣保罗结束了决赛的争夺,阿根廷人费德里科·德尔波内斯耗时2小时7分钟以4比6、6比3、6比4的比分击败意大利人帕奥罗·罗伦兹问鼎冠军。

  

  本届巴西公开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大多数种子选手早早被淘汰,最终罗伦兹和德尔波内斯这两名非种子选手进入到了决赛。现年23岁的德尔波内斯现排名世界第61位,这次是他2013年在汉堡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ATP世界巡回赛决赛,而32岁的老将罗伦兹则排在114位,此前从未进入过决赛,因此无论是谁夺得了冠军都将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冠。本场比赛也是在ATP世界巡回赛上的首次交手。


  第一盘比赛德尔波内斯率先发球。开局之后,双方都打得比较保守,经过一番试探之后双方在前六局各自保发。罗伦兹在第七局率先创造出了机会,虽然他拿到的第一个破发点被对手奋力化解但罗伦兹稍后再次拿到破发点并一举破发以4比3领先。此后两位选手都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凭借唯一的破发优势罗伦兹以6比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前半程双方都各自守住发球局,第六局罗伦兹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还是难逃被对手破发的命运,德尔波内斯获得了4比2的领先优势。第八局来到阿根廷人的发球胜盘局,他也是轻松保发之后6比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一上来罗伦兹就遭遇挑战,30平之后他连丢两分发球局失守。而德尔波内斯则是送出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取得了2比0的优势。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没有送出一次破发机会。第十局来到德尔波内斯的发球胜赛局,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6比4拿下比赛。他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闯入TOP50,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最高。

  

  双打方面加西亚-洛佩兹/奥斯瓦尔德组合用时1小时40分钟,以5比7、6比4、15比13逆转2号种子卡布/法拉赫获得冠军。成功夺魁的加西亚-洛佩兹/奥斯瓦尔德将会获得250个双打积分和26100美元的奖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