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新德里赛张择吴迪双双横扫对手 轻松携手晋级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点击数:

  2月20日消息,2014年ATP印度新德里挑战赛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张择以6比1、6比1战胜中华台北的杨宗桦,取得了在新德里的开门红。而稍后登场的吴迪以6比4、6比3战胜另一位中华台北球员陈迪,同样取得晋级权。


  这是张择连续连续第二周留在印度参赛,上周他就在总奖金5万美金的科尔科塔止步首轮。来到新德里后,张择在首轮就抽到了中华台北选手杨宗桦,两人此前在挑战赛希望赛中一共交手8次,两人各取得四次胜利。但在今年的戴维斯杯赛上,张择以直落三盘战胜对手。

   

  时隔两年后,两人挑战赛再度相遇,比赛一上来张择就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走向,杨宗桦除了破掉了张择的一个发球局外便再无作为,张择除了三度破发外,还保住了三个发球局,仅仅耗时33分钟后就以6比1先胜一盘。


  次盘比分的走向宛如首盘的翻版,张择一上来就再度破发成功,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杨宗桦在第四局经历了多次平分后,终于保住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但此后张择在六局第二次破发得手,并最终以6比1再胜一盘,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将杨宗桦淘汰出局。纵观整场比赛,张择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1%,14次的破发机会张择也把握着其中的8次,堪称获胜的关键所在。

 

  伤愈复出的吴迪今天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陈迪。两人在首盘前四局表现都相当接近,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2比2平。盘中阶段吴迪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4比2拉开比分。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尽管陈迪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吴迪还是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并顺利以6比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吴迪在次盘开局两次取得破发,以4比0遥遥领先。顽强的陈迪并没有就此放弃,连保带破之后他将比分追近至2比4。关键时刻吴迪稳住了心态,并再次取得了破发。虽然他未能在随后把握住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但还是在陈迪的发球局中结束了比赛,以6比3笑到最后,取得马年首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