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法国南部赛加斯奎特力挫对手 与孟菲尔斯会师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9日消息,2014年ATP法国南部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两位东道主名将加斯奎特和孟菲尔斯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两人顺利会师决赛:加斯奎特双抢七力挫波兰3号种子亚诺维茨;孟菲尔斯则三盘淘汰了芬兰好手涅米宁。

  

  卫冕冠军加斯奎特在苦战1小时42分钟后,用7-6(6),7-6(4)的比分双抢七险胜赛会3号种子亚诺维茨。亚诺维茨在比赛中轰出16个ace球,但加斯奎特却拿到了80%的一发得分。本周是加斯奎特和新教练布鲁格拉合作的第一周,他在 完成的3场比赛里还没有丢掉任何一盘。获胜的加斯奎特第21次打进巡回决赛,他此前20次亮相巡回赛决赛拿到了10个冠军和10个亚军。

  

  2010年赛会冠军孟菲尔斯则用6-2,3-6,6-1的比分战胜赛会6号种子涅米宁。孟菲尔斯在这场耗时1小时19分钟的争夺里轰出15个ace球,他制造了11次破发机会并破掉涅米宁4个发球局。昔日世界排名第13位的涅米宁在4次和孟菲尔斯交手中还没有拿到过任何一场胜利。

  

  孟菲尔斯在2010年的法国南部赛中战胜柳比西奇拿到了男单冠军,两年前他再度杀入决赛但败在捷克名将伯蒂奇拍下。上个月孟菲尔斯打进了卡塔尔决赛,输给世界第一纳达尔后屈居亚军。他此前20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只拿到了4个冠军。

  

  加斯奎特和孟菲尔斯在去年的法国南部赛次轮提前遭遇,当时加斯奎特获胜并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但孟菲尔斯以5胜4负的成绩稍稍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两人此前在法国本土4次对阵,双方各拿到2场胜利。

  

  男双方面,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和乌克兰的伊斯托敏搭档,两人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6,6-3,10-7的比分抢十逆转赛会2号种子朱内德/奎雷什,晋级决赛的达维登科/伊斯托敏将与东道主组合吉奎尔/马胡争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