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蒙彼利埃赛加斯奎特轻松晋级四强 孟菲尔斯入围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点击数:

  2月8日消息,2014年ATP250赛蒙彼利埃赛今日结束了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资格赛同胞奥利维蒂,轻松晋级四强;另一位本土名将孟菲尔斯则以两个6-4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同样获得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加斯奎特从上个赛季开始逐渐走向成熟,本周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九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9位的资格赛同胞奥利维蒂,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中,奥利维蒂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加斯奎特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头号种子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加斯奎特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头号种子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加斯奎特在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

 

  加斯奎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波兰选手扬诺维茨,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了7号种子法国选手瓦塞林。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尔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孟菲尔斯在2009年的马来西亚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孟菲尔斯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他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8%,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孟菲尔斯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再次轰出了4个ACE球,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

 

  孟菲尔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芬兰冰人涅米宁,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3、3-6和7-6(5)力克法国资格赛选手吉奎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