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费德勒横扫复仇特松加 连续11年至少入围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点击数:

  1月21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决出了男单最后八强,在最后进行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焦点之战中,6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凭借着近乎疯狂的网前表现,仅用时1小时53分钟就以6-3,7-5,6-4直落三盘完胜10号种子特松加。这样费德勒便报了去年法网四分之一决赛被特松加横扫的仇,并连续11年在墨尔本至少闯进八强。2天后,状态神勇的费德勒将和4号种子穆雷争夺半决赛席位。


  费德勒和特松加此前有过13次交手,虽然瑞士天王以9胜4负占先,但两人最近一次在法网上的交手却是以特松加直落三盘胜出而告终。再加上费德勒过去一年状态严重下滑,今天的这场对决被认为充满悬念,然而最后比赛的进程却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态势,和埃德博格合作后,费德勒的面貌焕然一新。

 

  第一盘完全属于费德勒,一个星期来状态神勇的瑞士天王在自己的5个发球局里仅仅丢掉了7分,并在制胜分环节打出11对4。第二局,费德勒就用高压扣杀为自己赢得破发点,并用强势的正拍直线进攻兑现了首盘唯一的破发点。第三局,费德勒又接连放短打出制胜分,势不可挡地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

 

  与费德勒相比,去年在同一片场地上曾输给瑞士天王的特松加稍显拘谨,法国阿里首盘出现9次非受迫性失误,虽然之后的3个发球局特松加没有任何闪失,但始终无法获得反破发机会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费德勒在29分钟内以6-3先声夺人。

 

  首盘就已经多达17次来到网前的费德勒第二盘更加坚定了上网的打法,整个第二盘,费德勒14次上网仅仅丢掉了1分,6个发球局更是只丢掉了3个发球分,可谓彻底主宰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和第七局,费德勒两次在特松加的发球局里取得30-0的领先,不过第五局特松加一发连下4分,其中包括3个ACE,第七局同样连下4分化解危机,硬是将局分逼到了5-5平。


  但即便如此,费德勒仍在第十一局迎来了机会,虽然特松加利用ACE挽救了1个破发点,但费德勒随后的反拍切削滚网后幸运地弹在了特松加的场地上为自己再度赢得破发点,这一次特松加没能再化解危机,“法国阿里”的正拍下网成全了费德勒的关键破发,瑞士天王兑现发球胜盘局后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士气大振的费德勒在第三局利用特松加的情绪变化早早完成破发后确立了3-1的领先,比赛至此已经基本丧失了悬念。尽管特松加在第七局先后挽救了2个破发点硬是紧咬比分至3-4,并在第八局获得了个人全场唯一的破发点,但法国人接二发下网让费德勒轻易化解了危机,全场无力破发的特松加最终只能接受4-6的败局,费德勒用一场几乎完美的胜利快意复仇,而下一个等待瑞士天王的,将是去年在罗德拉沃球场淘汰他的温网冠军穆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