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5日前瞻:李娜郑洁冲击16强 斯托瑟迎战伊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点击数:

  1月17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5个比赛日,单打比赛将展开第三轮的角逐。郑洁、李娜两朵中国金花将分别出战女单16强资格争夺战。小威廉姆斯将迎战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斯托瑟和伊万诺维奇则将展开一场大满贯冠军之间的对话;男单赛场,德约科维奇、费雷尔、伯蒂奇等也将迎来各自的第三个对手。除此之外,彭帅、韩馨蕴还将出战女双比赛。

  

 2014年澳网公开赛5日赛程

罗德-拉沃尔球场 

小威廉姆斯

VS

汉图楚娃

罗德-拉沃尔球场 

郑洁

VS

德拉奎尔

罗德-拉沃尔球场 

斯托瑟

VS

伊万诺维奇

海信球场

李娜

VS

萨法洛娃

6号球场

皮尔/埃斯皮诺萨

VS

彭帅/谢淑薇

8号球场

韩馨蕴/宫村美纪

VS

凯斯/西斯科

罗德-拉沃尔球场 

伊斯托明

VS

德约科维奇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一场 小威廉姆斯(1)VS汉图楚娃(31)(北京时间8点)

  

  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来了31号种子、曾经在2008年杀入过澳网四强的汉图楚娃。作为差不多同一年龄段的对手,两人此前的交锋多达9次,美国黑珍珠以8胜1负遥遥领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汉图楚娃唯一一次胜利就发生在2006年的澳网赛场,这也让两人的历史交锋数据变得很有戏剧性。此役为澳网16强而战,如日中天的小威廉姆斯的优势肯定更大,毕竟汉图楚娃近几个赛季来的竞争力已经不及以前。不过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斯洛伐克姑娘肯定不会束手就擒,小威廉姆斯想要继续前进,势必也要经历一番挑战。

  

  罗德-拉沃尔球场日场第二场 查迪(29)VS费雷尔(3)

 

  罗德-拉沃尔球场日场第三场 郑洁VS德拉奎尔(北京时间11点)

  

  回到福地墨尔本,郑洁再一次爆发,两连胜后跻身32强。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将遭遇主场作战的德拉奎尔,这将是两人的首次交锋。目前世界排名第120位的德拉奎尔从经验和实力上来说都比郑洁逊色不少,但罗德-拉沃尔球场观众的热情呐喊和鼓励却是澳洲人得天独厚的优势。除去要应对主场观众以外,郑洁还需要考虑到天气元素。即便是第三场出站,恐怕还是会遭到热浪侵袭,对于30岁的郑洁来说,这将是巨大的考验。

  

  罗德-拉沃尔球场晚场第一场 斯托瑟(17)VS伊万诺维奇(14)(北京时间16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晚场第二场 伊斯托明VS德约科维奇(2)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今年在澳洲手握一支上上签,前两轮的表现让对手叹服。第三轮比赛中,2号种子将接受亚洲名将伊斯托明的挑战。两人此前交锋3次,塞尔维亚人三战皆胜。早在2010年澳网,两人就曾在第三轮比赛中狭路相逢,当时德约科维奇仅让对手拿到四局。此役再战墨尔本公园,伊斯托明恐怕依然难以送出致命一击,世界第二继续卫冕之路将是众望所归。

  

  海信球场日场第二场 李娜(4)VS萨法洛娃(26)

  

  周五,李娜将迎来本届澳网的第三个对手,来自捷克的左手将萨法洛娃。在两人的7次历史对决中,萨法洛娃仅在2005年取得了首次对话的胜利,之后已经吞下六连败。从历史数据来看,李娜占据足够的优势。然而萨法洛娃此前多次在大满贯赛场有过爆冷之举,是诸多高排位选手的噩梦,2012年蒙特利尔站比赛中两人最后一次交锋也杀满三盘,从这个角度来看,李娜也不能掉以轻心。此外,日场出战对于球员的身体考验也十分严峻,但愿金花能够稳定发挥、速战速决,豪取胜利之余也为此后的竞争做好准备。


  海信球场日场第三场 伯蒂奇(7)VS德祖赫

  

  海信球场晚场第一场 罗布雷多(17)VS加斯奎特(9)北京时间16点)

  

  罗布雷多和加斯奎特的比赛恐怕是周五最具有悬念的一场男单对话。两人此前交锋4次,各取两胜平分秋色。唯一一次在澳网相逢也杀满四盘。时至今日,罗布雷多的实力虽然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但是近一两个赛季在大满贯赛场还是有不少闪光点,加之经验丰富,竞争力不容小视;加斯奎特自上赛季以来也有复苏迹象,美网还曾杀进四强,闯过第三轮也在情理之中。在这场悬念之战中,法国人赛季初新添的背伤也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直接决定加斯奎特的临场发挥,也意味着能够决定最终的胜负走向。

  

  2号球场第三场 威廉姆斯姐妹VS马丹诺维奇/佩内塔

  

  6号球场第二场 皮尔/埃斯皮诺萨VS彭帅/谢淑薇(2)

  

  8号球场第三场 韩馨蕴/宫村美纪VS凯斯/西斯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