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郑洁包揽对战文奇赛季三连胜 顺利晋级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点击数:

  1月14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郑洁迎战世界排名第12位的文奇。状态不俗的郑洁直落两盘,用6-4,6-3的比分力压对手,赠送文奇赛季3连败的同时拿到自己对其的连续第4场胜利,从而顺利晋级次轮。

 

  尽管目前世界排名比文奇低了44个位置,郑洁还是以3胜1负的成绩领先双方交战纪录。而且自从2004年之后,郑洁已经拿到了对文奇的3连胜,其中就包括两人在2012年澳网第2轮的对阵。郑洁澳网前拿到的唯一一场胜利来自深圳赛首轮,文奇则在奥克兰和悉尼双双一轮游。
  
  开场没能及时找到发球状态的郑洁上来就被文奇破发,意大利老将随后用2-0的比分开盘。随着比赛的进行,郑洁找到了底线进攻节奏,中国金花很快反破得手,双方回到均势。第7和第8局,两人互破,比分交替上升至4-4。郑洁拿下至关重要的第9局,并将压力都抛给对手。文奇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奋勇化解盘点,然而郑洁还是持续向对手施压,最终中国金花还是成功破发,郑洁后来居上用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郑洁再度破发,中国金花随后将比分拉开至2-0上。12号种子文奇保住该盘第2个发球局,暂时终结连丢数局的尴尬。此后双方一度互破,郑洁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中国金花大角度调动文奇,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随着郑洁顺利拿下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将比分定格在6-3上。
 
  郑洁赠送文奇赛季3连败,拿到自己对其4连胜的同时打进第2轮。接下来郑洁将与美国小将凯斯争夺一个32强席位。凯斯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里苦战三盘,用6-2,6-7(8),9-7的比分长盘险胜奥地利的麦尔-阿齐莱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