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李娜首战送蛋横扫科纽 32强争霸将对战西里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点击数:

  1月14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正式开拍,去年赛会亚军、中国一姐金花李娜迎战16岁的克罗地亚少女科纽。克服慢热的李娜直落11局,最终用6-2,6-0的比分横扫对手,继而强势杀入次轮。接下来李娜将与瑞士小将本西奇争夺一个32强席位。

 
  世界排名第4的李娜在今年澳网首轮遭遇去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科纽,双方年龄差距达15岁。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首次交手,除了澳网之外,科纽还拿到了去年美网的青少年组冠军。今年年初,克罗地亚姑娘在自己参加的首场巡回赛中曾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14的意大利老将文奇。
 
  科纽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克罗地亚姑娘发球状态不俗,顺利拿下开始的发球局。李娜则花费了不少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中国金花不得不在首个发球局中奋勇化解破发点。第3局,李娜浪费掉40-0领先的连续3次破发机会,科纽顽强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2-2。随着比赛的深入,李娜逐渐找到进攻手感。第5局中国金花终于打破僵局,4号种子也彻底控制了比赛走势。李娜不断加快进攻,科纽渐渐跟不上中国金花的节奏。李娜接连破发得手,4号种子最终直落4局将第一盘的胜利收入囊中。
 
  比赛进入到第2盘,手握大比分领先优势的李娜更加自信。中国金花开始尝试多种进攻套路,甚至来到网前向科纽施压。克罗地亚小将在李娜的调动下疲于奔命,开盘即再次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李娜顺利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科纽凭借几个出色的正拍和李娜抗衡,但经验丰富的中国金花还是无情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丢掉这一局的科纽自信心受挫,彻底缴械投降。李娜迅速拿下接下来的3局争夺,4号种子送蛋提前结束战斗。从第一盘的第4局开始,李娜连续拿到比赛最后的11局。
 
  轻松晋级第2轮的李娜接下来将迎战另外一位16岁小将:本西奇,瑞士的本西奇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用6-4,4-6,6-3的比分淘汰了43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