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总奖金达3100万 首轮出局也可获得三万美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点击数:

   1月13日,2014年澳网就将拉开大幕。作为2014年的开年大赛,澳网的总奖金额将提高到3100万美元,比今年增加280万美元。而男单、女单冠军的奖金将高达265万美金,亚军也将获得132.5万美金的奖励。除了冠、亚军赚的盆满钵满,就算参加首轮赛的选手都有3万美金的收入。 

 
  澳网再次提高总奖金额度,组织者自然期望以此吸引世界排名前100名的男女高手全部亮相墨尔本公园。而有意思的是,今年男、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小威廉姆斯,德约科维奇、穆雷、费德勒、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李娜等名将悉数出席,可谓近两个赛季星味最重的一届大满贯。
 
  除了获得冠、亚军选手能获得高额奖金,就算只参加正赛首轮比赛,不论输赢都可获得3万美金(约合人民币19万)的奖金。
 
  本次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国小将唐好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更获得直接参加澳网正赛的机会。她在澳网前参加的香港挑战赛中打入4强,奖金也只有980美金(6千人民币),参加澳网正赛,就算她首轮出局,她获得的奖金数翻了25倍还不止。
 
  尽管这些年澳网一直提升奖金总额,但作为四大满贯中最年轻的赛事,澳网的总奖金只排名四大满贯赛事第三名。最“多金”的当属历史最悠久的温布尔登公开赛,总奖金高达3650万美元,2013年美网将奖金大幅度提高到3430万美元,法网“垫底”为2970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