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深圳赛李娜五连胜彭帅夺冠 首次卫冕成功再创纪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消息,2014年WTA深圳赛落下帷幕,头号种子李娜在女单决赛的金花德比中用6-4,7-5的比分击退同胞彭帅,5连胜的同时成功卫冕。这不仅是李娜职业生涯里首次在同一个赛事里连续两年蝉联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网坛出现的首次成功卫冕。

 

  作为中国女网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李娜和彭帅连续第2年在深圳赛中会师,和去年两人提前在半决赛里遭遇不同,今天的胜者将捧起女单冠军奖杯。这也是历史上第2次两朵金花会师巡回赛争冠赛,2006年的埃斯托里尔红土赛里,郑洁凭借李娜的退赛问鼎。

 

  冕冠军李娜在此前双方6次交手中以5胜1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同时李娜保持着在中国本土对彭帅4连胜的纪录。彭帅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开盘即被李娜破发,后者继而将比分拉开至2-0上。卫冕冠军迟迟找不到发球节奏,接连出现双误的李娜很快就被彭帅反破,双方回到均势:2-2。彭帅在发球环节上更加稳定一些,但李娜凭借速度上的优势占据了底线的主动。两人一路僵持到4-4。彭帅在至关重要的第9局里连丢3分,不得不面临连续3个破发点,最终李娜快速的接发球迫使彭帅回球挂网,卫冕冠军把握住第2次机会果断打破僵局。李娜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出意外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李娜进入到第2盘又早早确立领先,稍显急躁的彭帅上来就发出双误,随后网前高压扣杀失误将首个发球局拱手相让,排名较低的中国金花在第3局也是奋勇化解了3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彭帅几经周折拿下第3局,终结了从第一盘第8局开始连丢5局的尴尬。李娜2-1领先迎来短暂的局间休息时间,彭帅申请医疗暂停,一度离场接受帮助。重返赛场后彭帅展开反击,第4局她制造了破发机会,压力下李娜成功化解危机,卫冕冠军最终凭借追打重复落点保发。接下来双方用love game的比分互破,李娜仍握有一个领先优势:4-2。卫冕冠军状态出现起伏,先是浪费破发点丢掉第7局,随后紧接着被彭帅破发。在连续丢掉6个小分之后,李娜只能看着彭帅love game拿下第9局,后者以5-4的比分反超。连丢3局后李娜终于回勇,她问住阵脚拿下第10局的发球局。卫冕冠军重新找回进攻手感,在网前也频繁得分。关键的第11局,彭帅虽奋勇化解一次破发危机仍被李娜破发。顽强的彭帅在接下来对手发球胜赛局里先后制造两次反破机会,无奈李娜两次都化险为夷。最终卫冕冠军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赛点,艰难保发将比分定格在7-5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