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师:李娜能保持巅峰到35岁 卡洛斯称还能提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点击数:

  位于东五环外的北京匠心之轮网球学校,再次成为中国女网头号选手李娜的冬训基地。几周后她将第一次作为世界第三征战2014赛季,身后的目光除了赞赏,也会有疑问。作为31岁的老将,李娜能否经受魔鬼冬训的考验?能否在澳网再现辉煌?能否在2014赛季战胜自己“一生之敌”小威廉姆斯?这些猜想的答案,也许就藏在李娜这几周的冬训里。

 

  今年一年,李娜把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赢了个遍,唯独没战胜过小威,且全年14场失利有4场是败给小威。如何突破这个对自己9连胜的“克星”,将是娜姐来年的重点课题。卡洛斯坦言,李娜想要击败小威,需要在身体和心态方面继续提升。“这都要看她自己,愿不愿意继续改变自己。”

 

  2013赛季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李娜喊出冲击前三名的目标后,她的排名却迟迟没有提升,始终停留在第5名。但随着2013赛季到了尾声,一直死死压制李娜的拉德万斯卡、莎拉波娃纷纷因为自身状态下滑、突然的伤病原因排名下跌,而李娜凭借全年健康的身体和不错的体能储备,完成了不可能的使命。这从另一方面证明,对于李娜这个层次的选手,如果身体健康可能无人能够挑战,一旦受伤休养,排名将随之下跌。因此网坛的顶尖选手,体能康复必须有一个团队去保障。“我们知道,这次莎娃就是因为伤病没能参加年终总决赛,而费德勒现在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体能下降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是运动结束后康复得越来越慢。”一位网球专家分析道。

 

  好在李娜的团队里有专业体能师阿莱克斯,每场比赛结束后,李娜都要接受阿莱克斯的专业按摩,有时候按摩时间甚至长达两小时。阿莱克斯认为,李娜的身体状态良好。只要能以科学的训练方法保持较好的状态,巅峰状态保持到35岁甚至更长一些,完全是有可能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