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巴黎大师赛纳达尔轻取东道主晋级 四强会师费雷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1月2日消息,2013年ATP巴黎大师赛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纳达尔两盘轻取东道主名将加斯奎特,跻身四强后与同胞卫冕冠军费雷尔会师,后者三盘淘汰了捷克的伯蒂奇。

 

  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两盘,用6-4,6-1的比分完胜东道主名将加斯奎特,从而锁定了巴黎大师赛四强席位。纳达尔在这场耗时67分钟的争夺里占据绝对优势,两人在比赛开始阶段互相破发,纳达尔随后在第6局打破僵局,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进入到底2盘后加斯奎特再也没有制造破发机会,自己的发球局则被纳达尔破掉3个。纳达尔用一个标志性的正拍制胜分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赛点机会,粉碎了加斯奎特想要主场跻身四强的希望。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加斯奎特仍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昨天战胜日本人锦织圭使得他今年的胜场达到了50场。

 

  纳达尔则继续向着年终世界第一的目标大步迈进,只要德约科维奇不拿到巴黎大师赛的冠军,纳达尔就能提前加冕。纳达尔曾在2007年打进过巴黎大师赛的决赛,生涯至此他一共拥有26个大师赛冠军,今年他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收获6个大师赛冠军的球员。


  接下来的半决赛纳达尔将遭遇同胞费雷尔,卫冕冠军费雷尔在最后一场1/4决赛里用4-6,7-5,6-3的比分逆转战胜捷克的伯蒂奇。费雷尔抗住了伯蒂奇轰出的11个ace球,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人还用5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伯蒂奇3个发球局。凭借这场胜利费雷尔将自己和伯蒂奇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7-4。世界排名第7的伯蒂奇赛季至此的总战绩为52胜22负,他是目前为一一位还没有在今年拿到单打冠军的top10成员。

 

  现年31岁的费雷尔在去年的巴黎大师赛斩获生涯至此唯一一个大师赛冠军,今年年初他成功卫冕了奥克兰和阿根廷的冠军,但接下来却连续输掉了6场冠军争夺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