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巴黎大师赛小德82分钟速胜瓦林卡 率先锁定四强席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1月2日消息,2013年ATP巴黎大师赛结束首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用时82分钟,以6-1,6-4的比分力挫瑞士二号男单瓦林卡,继而率先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化解瓦林卡在次盘角逐中的顽强阻击,最终锁定了个人本赛季第65场单打胜利。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16次交手,德约科维奇在第一盘争夺里表现近乎完美。2号种子自始至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他开场即兑现破发,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瓦林卡随后收获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局,但德约科维奇很快再下3局并因此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争夺德约科维奇一共只丢掉6个发球分,总得分超过了瓦林卡的两倍。


  比赛进入到第2盘,双方在开始阶段竞争激烈。两人都挥霍掉多次破发机会,谁也无法打破僵局,比分交替上升至2-2。这4局争夺足足耗时30分钟,比整个第一盘还多耗时3分钟。第7局德约科维奇凭借瓦林卡的一个反手失误终于打破僵局,他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3上。瓦林卡4-5落后进入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瑞士名将现下两分拿到30-0的领先,不过小德还是稳住阵脚有惊无险的保发。德约科维奇在两盘争夺里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6个破发点,另外用37%的破发成功率破掉瓦林卡3个发球局。

 

  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将自己和瓦林卡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4-2。赛季至此,小德的总战绩达到了65胜9负。自从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小德至今连续15场不败,他在此前的亚洲赛季接连卫冕了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