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网3日综述:同室操戈张帅胜出 阿扎爆冷首轮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点击数:

  10月1日消息,2013年度中网公开赛结束第三日争夺。女单赛场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阿扎伦卡苦战三盘,以4-6、6-2、4-6不敌前赛会亚军佩特科维奇。倍受关注的中国德比战,则是以“师妹”张帅获胜告终。此外女双赛场同样是传出冷门,13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威氏姐妹,抢十不敌詹皓晴/胡贝尔遭遇一轮游。而在男单场次, 张择两次错失发球胜盘局,最终0-2输给澳洲少年托米奇。

 

  女单:阿扎遇冷首轮出局,德比大战张帅胜出

 

  进入亚洲赛季,世界第二的状态出现下滑,东京泛太平洋赛第二轮首秀出局,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中网。首轮比赛,阿扎伦卡对阵佩特科维奇,后者曾是中网女单亚军,经历严重伤病之后重回赛场。面对着状态神勇的“舞娘”,阿扎伦卡多项数据处于劣势,尽管拼到决胜盘最后一刻,但还是无力回天遗憾告负。

 

  广州赛获得生涯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张帅带着火热的手感出战本届中网,首轮与“师姐”彭帅上演天津德比战。相比于张帅的爆棚状态,彭帅整体发挥略显平淡,整个场面几乎被张帅压制。最终双方激战1小时19分钟,张帅就以两个6-3赢得胜利,晋级第二轮将挑战意大利名将文奇。其他场次整体波澜不惊,埃拉尼两盘击溃土居美咲;伊万诺维奇击败佩内塔;扬科维奇决胜盘送蛋,逆转帕芙柳琴科娃;两届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两个6-1横扫中谢淑薇;约瓦诺夫斯基则是6-3、6-2淘汰科斯蒂亚,晋级第二轮对阵李娜。

 

  女双:威氏姐妹遭一轮游,小花组合吞蛋告负

 

 

  手握13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实现女双的“金满贯”,威廉姆斯姐妹是女双的夺冠热门。首轮比赛,这对“黑珍珠”遭遇詹皓晴/胡贝尔,后者东京泛太赛配对闯入决赛。综合双方的绝对实力、默契程度,威氏姐妹显然是更胜一筹。不过詹皓晴/胡贝尔却是打得非常顽强,首盘落败后奋起直追拿下第二盘,决胜抢十局也是苦战到9-9,并且拿下致命的两分后以11-9胜出,制造第三日女双赛场的最大冷门。

 

  张宇璇搭档孙子玥组成小花组合,对阵西班牙组合埃斯皮诺萨/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第一盘比赛,小花组合与对手顽强奋战到抢七,最终小分4-7遗憾落败。到了第二盘,小花组合整体状态直线下滑,埃斯皮诺萨/纳瓦罗连扫六局,强势送蛋后直落两盘取胜。此外,首轮出局的郑洁(微博)搭档好友詹咏然,对阵张帅/舍夫多娃的跨国组合。由于经历一日双赛,张帅的整体发挥略有低迷,最终郑洁/詹咏然组合抢十获胜。

 

  男子:张择两盘负托米奇,海峡组合首轮败北

 

  去年跻身八强的中国一哥张择,迎战澳洲“90后”天才托米奇。经过99分钟激战后,张择在首盘两度挥霍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最终以6-7(4)、4-6憾负托米奇,无缘连续第三年跻身中网男单第二轮。“小费德勒”迪米特洛夫表现失常,连丢两盘不敌资格赛选手阿古特。休伊特与哈斯上演老将对话,最终澳洲野兔两盘获胜。而在男双赛场,吴迪(微博)搭档卢彦勋(微博 数据) 组合海峡组合,结果4-6、3-6输给三号种子奎雷西/罗约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