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网:张择苦战两盘惜败新星托米奇 遗憾无缘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点击数:

  10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1.525万美元的ATP’500中网公开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外卡张择揭幕战中挑战澳洲新星托米奇,历经两盘激战张择以6-7(4),4-6的比分惜败,继而遗憾无缘16强。

 

  90后小将张择目前世界排名第193位,持外卡出战的他揭幕战遭遇小自己3岁的澳洲新星托米奇,两人曾在两年前的戴维斯杯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张择从托米奇手中抢下一盘,但仍以1-3的总分落败。

 

  开场快速进入状态的张择很快率先破发获得领先优势,但一路维持双方比分差距的他进入到第一盘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反而被托米奇反破,双方继而回到均势:5-5。第11局张择再次破发,但中国外卡又浪费掉了第2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托米奇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张择在抢七先下2分的情况下连续丢掉5分,尽管中国小将后来一度将比分改写成4-5,托米奇还是再下一分拿到盘点,关键时刻张择以双误的形式将之前的努力全部葬送,托米奇将比分定格在7-4上。单单首盘争夺,张择就先后打出了5个双误。


屡次浪费好局丢掉第一盘争夺的张择进入到次盘后又在首个发球局遭遇破发,托米奇用2-0的比分开盘,澳洲新星一路维持领先优势。张择也曾创造反破机会,但关键分上发挥不及托米奇出色的中国外卡始终没能反破。托米奇也没能继续拉开比分,澳洲新星最终以6-4的比分再下一盘。

 

  两盘争夺一共耗时90分钟,张择在没能打出任何一个ace球的情况下送出7个双误,尽管中国外卡先后制造了7个破发点,他仅兑现两次破发,托米奇则以5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张择3个发球局。赢下这场比赛的托米奇率先打进第2轮,他将与德国人梅耶尔或者赛会5号种子加斯奎特争夺一张1/4决赛入场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