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美网保分压力非常大 想要守住世界第一很辛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点击数:

  9月8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战罢,德约科维奇经过五盘苦战,惊险逆转瓦林卡跻身决赛。赢得这场关键之战的胜利,头号种子艰难守住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纳达尔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已经缩小与塞尔维亚天王的积分差距。美网之后的亚洲赛季和室内赛季,两人将上演更激烈的“NO.1”之争。“过去两个赛季,我都是确保世界第一,并且在第一的位置上结束赛季。两年多的过程,我明白其中的艰苦,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小德说道,“因此我希望能够好好表现,为了保住世界第一而赢得更多比赛。”

 

  美网开赛前的最新排名,小德10980分排在第一,纳达尔8860分紧随其后。去年美网,小德闯入决赛不敌穆雷,这次有着1200分的保分压力。相比之下,去年温网后就因伤高挂免战牌的纳达尔则是“一身轻松”,所获积分都将是“净利润”。因此,如果西班牙人发挥出色,而小德表现不佳的话,很可能在本届美网过程中,世界第一的位置就将易主。随着纳达尔和小德各自跻身四强,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进入决赛就是他必须完成的目标。否则如果他未进决赛而纳达尔最终夺冠,那么就只能看着西班牙人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

 

  面对着瓦林卡带来的压力,头号种子的半决赛可谓艰难。瑞士人两次获得领先,小德两次顽强追平总分,最终依靠着决胜盘的致命破发涉险过关。随着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加斯奎特,两大夺冠热门会师男单决赛。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小德决赛落败,也将维持10980的积分不变,领先纳达尔夺冠后的10860分。因此,对于小德而言,进入决赛就等于是完成本届美网的一个目标:守住世界第一。赛后采访时,塞尔维亚天王赛后也是非常振奋,坦言:“这场胜利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当然,尽管小德暂时稳住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接下来的亚洲赛季,以及赛季末的多站室内赛,才是他与纳达尔“NO.1”之争的关键。如果纳达尔能够获得美网冠军,那么与小德的积分差距将只有120分!就算纳达尔美网无缘夺冠,那么也将与世界第一的差距缩小到1760分。而在美网之后的一系列比赛,西班牙人依然是处于“净赚”的状态,而小德则有着中网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两项冠军、巴黎大师赛则是止步第二轮,总计有着1510分的保分压力。相对而言,纳达尔的形势显然更加轻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