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开赛:瓦林卡决赛盘因伤退赛 尤兹尼惊险胜出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467,800欧元的ATP250赛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瑞士公开赛结束第五日争夺。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在首盘4-6落后,次盘6-2胜出将总分追平后,决胜盘3-4落后之际因伤退赛,保送五号种子菲-洛佩兹晋级四强。此外,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六号种子尤兹尼和荷兰选手哈塞也各自获胜闯入半决赛。

 

  瑞士名将瓦林卡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这是他第十次参加瑞士公开赛,此前曾在2005赛季闯入决赛,不过输给高迪奥无缘冠军。此番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第二轮两盘击败特拉弗尔。第三轮比赛,瓦林卡对阵五号种子菲-洛佩兹,后者晋级过程中击败赫尔尼奇与库兹涅佐夫。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交锋,瓦林卡二胜一负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保持出色的发球局状态,凭借着稳定的发球表现,各自两次保发战至2-2平。第五局,瓦林卡发球状态出现波动,菲-洛佩兹顺利以love game的方式率先破发,紧接着挽救破发点后保发第六局,连破带保确立4-2的领先,并且守住优势在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瓦林卡重整旗鼓上演反击,在第四局率先破发赢得4-1的优势,紧接着再度破发后以6-2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菲-洛佩兹打出更出色的表现,第三局抓住瓦林卡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后赢得3-1的领先优势。尽管此后瓦林卡竭力反攻,但是西班牙人始终占据场上主动。而在第七局之后,瓦林卡伤势复发难以坚持,最终遗憾伤退保送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菲-洛佩兹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哈塞,后者与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苦战2小时29分钟,最终凭借着决胜盘的关键抢七胜利,以5-7/6-3/7-6(5)惊险获胜。

 

  上半赛区的关键战,当属四号种子摩纳哥对阵六号种子尤兹尼。第一盘较量,摩纳哥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以7-5先拔头筹。不过在第二盘,尤兹尼表现更加出色,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胜出将总比分追平。决胜盘比赛,双方同样是鏖战至抢七,最终尤兹尼以小分9-7惊险胜出。俄罗斯悍将在半决赛中,将对阵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后者直落两盘以6-3/6-4轻松击败“费德勒终结者”布朗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