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夺冠仍难以改变网球在英国地位 因为期待太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点击数:

  7月13日消息,在今年温网穆雷与德约科维奇的男单决赛中,英国球迷的热情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包括首相在内的多位社会名流当时也都来到了温布尔登现场,给人的感觉是整个英国都在为网球运动疯狂。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BBC今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英国是现代网球的发源地,温网则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富盛名的一项网球赛事,但是由于历史上出现了一段很长的荣誉空白期,网球运动在英国其实处于一种不愠不火的难堪地位。在穆雷之前,英国网球的旗帜性人物是亨曼,他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仅仅是四强,英国人对于一位本土温网冠军的期待一直持续了77年,直到今年才由穆雷划上一个句号。

 

  在英国受欢迎的运动很多,在上流社会中,马术是最受青睐的运动,而普通民众则大多为足球而疯狂,此外板球和橄榄球也都具备一定的群众基础,而自行车运动近年来在英国也发展很快。至于网球,在最欢迎的程度上一直没有排进前三位,即便穆雷已经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但是这一局面在短期内依然很难发生改变。

 

  穆雷的母亲茱迪今日在接受BBC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担忧:“我非常希望网球在英国能够变得更加流行一些,现在看来它的基础依然太薄弱了。虽然最近几年来情况发生了一些好转,但是距离网球强国的水平我们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国家,你经常会发现自己无法找到网球场地,想要让这项运动真正变得流行起来,我们必须在每个地方都修建更多的球场。现在这个国家开始为网球感到疯狂,很多少男少女都想要进入网球运动,但是不是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有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