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网纳达尔10连胜瓦林卡 创生涯第20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点击数:

  6月5日,2013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3和6-1完胜瑞士名将瓦林卡,取得对对手的10连胜,职业生涯第20次晋级大满贯四强。下一轮,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三盘击败了德国老将哈斯。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第35次交锋,纳达尔之前以19胜15负略占上风,对于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输给对手的纳达尔来说,这场比赛将是他复仇的机会,同时也将是他迈向自己第八个法网冠军征途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纳达尔在今年红土热身赛中连续拿下巴塞罗那 赛、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三个冠军,不过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他的状态却出现了一些起伏,前两轮比赛均丢掉一盘,好在最近两轮他逐渐回归正轨,连续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和日本天才锦织圭,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瑞士名将瓦林卡,这是后者首次在法网杀进八强。

 

  比赛中纳达尔的优势十分明显,瓦林卡仅仅在第二盘开局阶段给卫冕冠军制造了一些麻烦,纳达尔最终兵不血刃的直落三盘顺利过关。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扩大为10胜0负,他在法网的总成绩提升为57胜1负。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0次杀进大满贯四强。

 

技术统计

项目 纳达尔(西班牙) 瓦林卡(瑞士)
ACE球 5 3
双误 0 4
一发得分率 73% 58%
二发得分率 61% 34%
制胜分 31 23
非受迫性失误 17 40
破发成功率 7/12(58%) 1/5(20%)
总得分

 

  全场比赛纳达尔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3领先,双误0-4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都明显领先,制胜分比对手多出8个,非受迫性失误则少了足足23个,瓦林卡全场比赛仅仅完成了1次破发,而纳达尔则在12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完成了7次破发,卫冕冠军在所有环节上都占据明显优势。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就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纳达尔在第5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抓住对手回球下网的机会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瓦林卡在40-15领先的局面下先后浪费了3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随后击球出界还是送出了这个发球局,局分被改写为3-3平。但是纳达尔在第7局又迅速破发得手重新占据主动,第9局纳达尔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随着瓦林卡正手击球挂网,卫冕冠军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良好势头,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瓦林卡的心态已经显得有些急躁,纳达尔随后又连保带破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轻松保发之后,纳达尔以5-0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瓦林卡随后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以一记发球得分完成保发,6-1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