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种子排位问题引争议 托尼次呼吁排名系统改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点击数:

  红土赛季开始后,关于法网种子排位的问题便一直在专家与球迷间不断地被拿出讨论,而近日,作为纳达尔的教练,托尼纳达尔对外明确表示,支持法网提升纳达尔种子排位的提议,并再次对现有排名系统进行了抨击,认为应以多年的成绩综合评定世界排名,而不是现有的一年。

 
  在之前的采访中,麦肯罗曾认为纳达尔理应得到头号种子的待遇。“如果他们(法网组委会)最终选择了提升纳达尔的种子排位,这显然对纳达尔和我都是件好事。”托尼纳达尔对记者说。
 
  引起现有争论的原因是纳达尔去年的远离赛场,受膝伤所困,在温网后西班牙人便一直高挂免战牌,这令其排名出现了下滑,而由于去年在红土赛季的完美发挥,导致他基本丧失了在法网前反超费雷尔重回Top4的可能。
 
  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托尼纳达尔再次呼吁对现有排名系统进行改革。“拉法在法网曾七次夺冠,而他目前的排名只是因为他因伤错过了7个月的比赛,”托尼说,“如果排名系统是以两年或更长时间为一个单位,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当年德尔波特罗也不会在休战一年后,不得不以很低的排名重新开始。这对于网球运动绝对不是件好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