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解签:费德勒好签谨防黑马 纳达尔再遇索德林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点击数:

  18日(伦敦时间18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顿大赛即将在下周一打响,男单签表也在刚刚出炉。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费德勒签运不俗,但仍需提防黑马的冲击;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下半区将连续遭遇苦战;本土宠儿穆雷抽得好签,英国人再次燃起打破大满贯冠军荒的希望;详细解签如下:

 

  1/4区:费德勒签运不俗提防黑马 伯蒂奇有望八强会师

  虽然已经让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是温布尔顿特殊的种子排位方法,让费德勒得以头号种子身份前来卫冕。首轮对手将是近一个多月以来第三次碰面的法拉,哥伦比亚人只能感叹自己糟糕的运气。瑞士球王首个有分量的对手可能来自第三轮,蒂普萨勒维奇有在澳网将费德勒逼入五盘的记录,又有在全英俱乐部淘汰罗迪克的壮举,是个危险的对手。费德勒如果想进入第二周的比赛,还需要通过刚刚在法网打进四强的奥地利左手名将梅尔泽的挑战。这位前温网青少年组冠军,有着不俗的草地的实力。和头号种子争夺四强席位的人选可能在伯蒂奇和达维登科之间产生,不过久休复出的俄罗斯人在并不擅长的草地上,恐怕难以阻挡伯蒂奇会师费德勒的脚步。

 

  2/4区:小德连续对阵草地强人 1/4决赛将成话题之战

  近年来锐气渐失的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中表现难以让人满意。本届赛会的三号种子将在前两轮连续遭遇草地好手O-罗切斯以及邓特的挑战,但对于小德来说最大的挑战将出现在第四轮,刚刚在哈雷以击败费德勒的形式夺冠的澳大利亚老将休伊特,最近手感正佳。这位前温网冠军目标自然瞄准了第二周的赛事。去年亚军罗迪克虽然最近状态欠佳,但是以其丰富的草场经验,相信还是能通过最初几轮中对手的挑战。他在进入八强前可能遭遇年初澳网将其淘汰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这对美国一哥来说也是一场复仇战。一旦顺利闯入1/4决赛,无论是对阵近年大满贯上频繁遭遇的德约科维奇还是老对手休伊特,也都是充满话题的比赛。

 

  3/4区:本土宠儿坐拥好签 八强名额恐生变数

  本土宠儿穆雷继法网后再次坐拥绝佳签运。无论是涅米宁还是库贝克,都难以在前两轮对他造成威胁,第三轮潜在对手西蒙在这个礼拜才拿下本赛季首胜,能否坚持到穆雷面前都是未知数。4号种子第一场考验将出现在第四轮,刚刚在女王杯加冕冠军的美国小将奎雷伊本赛季上升势头明显,他炮弹式的发球和极具穿透性的底线进攻在草地上也更具威力。不过渴望在大赛证明自己的奎雷伊想要得到挑战穆雷的机会,还需要首先通过费雷罗或者马里塞这些老将的挑战先。八强另外两名出线热门是沃达斯科和特松加,但是前者的红土打法和后者最近的伤病复发,都让这个小区的出线名额充满了变数。

 

  4/4区:纳达尔重回伦敦遭遇恶签 八强再演法网决赛

  时隔一年重返全英俱乐部,纳达尔并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他首轮对手锦织圭是一名极有冲击力的年轻小将,在纳达尔赢得温网冠军的那个赛季,就曾经在他手中抢下过一盘。第二、三轮的对手同样不容小视,前者是曾经对纳达尔有过连胜纪录的布雷克,后者更是在今年红土赛季表现抢眼的古尔比斯。一旦世界第一顺利进入第二周的赛事,1/4决赛很有可能是今年法网决赛的重演,索德林自然希望在快速球场上报法网决赛的一箭之仇,只是瑞典人还要先通过巴格达蒂斯或者费雷尔等人的挑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