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家庭生活圈杯:小威逆转前世界第一 共坐拥49个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点击数:
  4月8日消息,2013家庭生活圈杯总奖金为794,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绿土赛事于当地时间4月7日展开了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迎战赛会第九种子、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结果在3-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小威以6-0/6-2倒转两盘逆转胜出,卫冕了查尔斯顿的冠军,这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9个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她直落四分轻松保发。扬科维奇的发球局两人战至平分,塞尔维亚人也拿下发球局,前四局两人战至2-2平。第五局塞尔维亚人率先发动攻势,连下四分之后率先破发,保发之后把比分扩大到了4-2领先。第九局是3-5落后的小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她却15-40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扬科在第一分就拿下,略微出人意料的6-3率先拿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扬科维奇浪费局点后送出破发点,她的双误让小威完成了全场比赛的首次破发。此后塞雷娜再度轰出lovegame保发,第三局完成了二度破发之后3-0领先。第四局扬科一度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小威还是通过发球化解危机,比分扩大到了4-0。第五局九号种子依旧无力保发,40-15领先的局面下连续丢分被破发。小威没有浪费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0送出鸭蛋扳回一城。
 
  决胜盘依旧是扬科先发,她在第三局率先遭到破发,前四局过后1-3落后。此后两人各自保住一个发球局,第七局扬科0-40送出了三个破发点。虽然她挽救了前两次危机,但是还是在第三分上被对手破发2-5大比分落后。头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轻松保发之后6-2拿下了全场比赛。
 
  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55分钟,小威发球状态不在最佳仅有2个ACE入账。这是小威在查尔斯顿的第三座冠军奖杯,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9个冠军,在女子网坛史上排名第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