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感概保持健康最重要 不认为罗杰状态达到100%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桐剪秋风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6日消息,万众瞩目的费纳之战落下大幕,作为卫冕冠军的瑞士人无缘印第安维尔斯赛四强,而西班牙人伤停7个月后的首项硬地赛之旅还将继续,同时感概保持健康最重要。
 

  “随着比赛的深入,我意识到必须有所改变,我的打法和预期的有不同。”先丢一盘后,费德勒在第二盘进行了调整,“他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显然,一盘落后时,我就清楚情况对我不利。”不过瑞士人不愿过多强调背伤的影响,“因为我不想贬低他的出色发挥。”
 

  赢了球的纳达尔赛后心情不错。“远离赛场7个月后,我很高兴能在这里打进半决赛。第一盘,我的发挥很出色。第二盘,我觉得罗杰的表现有些失常。可能是因为他有些伤,感觉不舒服。我不认为今天的罗杰的状态达到100%。”
 

  这是纳达尔复出后首次参加硬地赛,关于场地对其膝盖的影响,他一直是出言谨慎。费德勒也发表了看法。“如果他感觉不好,是不可能回归的。他不会带着半损的身体回来。我预料到他能在红土有好的发挥,也预料到他在这里会很难缠,而他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他会很小心,移动方面。这很正常。毕竟他有一段时间没有打过硬地赛了。我不知道他是出于小心,还是正在适应硬地的比赛节奏。但是谈到慢速红土场,他能全场跑。硬地赛场对反应要求极高,可即便如此,对他来说也不成问题。否则他是不可能返回巡回赛的。我不理解外界怎么还会对他的膝盖有质疑。”
 

  接下去的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将不会参加。他表示:“我会回去几天,考虑接下该做些什么。基本上我会继续刻苦训练,好好调整。对我来说,这是非常艰苦的一周。总体来说,我还是很高兴的,我可能会继续已定的赛程安排,但你不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
 

  当被问到本场比赛最令其满意的部分时,纳达尔坦言:“我的移动比昨天好很多。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我非常高兴,尤其是昨天经历了一场鏖战,第二天还能有如此好的发挥。两周前,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来这里参赛。而接下去我要打半决赛了,这场比赛为我注入了很多积极正面的能量。”
 

  “现在我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准备,坚持训练,我会争取每一刻都做到最好。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我能如自己想要的那样进行更多训练,或许复出的征程会就不会那么艰难了。”纳达尔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