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罗马网球公开赛:彭帅/谢淑薇击败本土组合 晋级战四号种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点击数:

  2013罗马网球公开赛,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5月13-19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网球巡回赛,是ATP大师系列赛之一,同时也是WTA一级赛事,男女选手的赛程会安排在五月不同周举行,场地为红土。罗马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彭帅/谢淑薇的海峡组合抵挡住了本土组合卡梅琳/科奈普的冲击,她们耗时1小时26分钟以7-5/6-4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海峡组合第二轮的对手是首轮轮空的赛会4号种子——美国人胡贝尔和西班牙老将M-桑切斯。

 
  上周的马德里赛中国选手在单双打赛场难求一胜,本周的罗马赛情况则大有改观,郑洁和彭帅都赢得了单打首轮的比赛。除了单打,彭帅在双打赛场依旧和老搭档谢淑薇合作,上周二人签运不佳,首轮苦战输给了主场作战的强敌,这周她们的首轮对手依然是一对本土组合,不过卡梅琳/科奈普的实力远远在海峡组合之下。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彭帅双线奏凯的机会非常大。
 
  首盘比赛由海峡组合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1-1;之后的两局意大利组合都拿到了破发点,可惜没能兑现,反倒是彭帅和谢淑薇在第四局轻松破发,从而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主场作战的意大利组合没有轻言放弃,她们在一直顽强保发紧咬比分,并破掉了海峡组合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从而在轻松保住第十局后将比分追成了5-5;不过彭帅和谢淑薇毕竟实力占优,关键的盘末阶段她们终于连下两局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意大利组合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不过彭帅和谢淑薇马上就回破还以颜色,从而在保住第三局后以2-1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之后海峡组合又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建立起了4-2的领先优势,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来到了彭帅/谢淑薇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意大利组合不甘轻易缴械,顽强回破再次将双方拉回到均势,不过她们在自己第二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压力,海峡组合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4,成功打进了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彭帅组合轰出了全场唯一的ace,双误也以1-4更少;虽然一发成功率略低,但是海峡组合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2%和37%,领先了对手11和4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双方都拿到了10次破发机会,彭帅组合5次兑现,比对手多破发了两次。总得分上海峡组合以70-61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