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彭帅/谢淑薇击败对手 晋级或战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点击数:
  1月19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二轮,彭帅/谢淑薇6-2/6-4击败M-约翰森/帕门蒂尔,第三轮将对阵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和克雷巴斯/斯皮尔斯之间的胜者,作为赛会15号种子出战的彭帅和谢淑薇在第一轮直落两盘轻取加多索娃和卡科帕洛娃,M-约翰森和帕门蒂尔则是苦战三盘险胜贝尔滕斯和马莱克组合。考虑到对手整整一年没有配对参加过比赛,彭帅组合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比赛由法国组合率先发球,谢淑薇的一个网前截击得分帮助海峡组合率先取得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彭帅在底线挑出过顶高吊球,海峡组合再度破发,将比分拉大到4-1,不过谢淑薇随后的发球局里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法国组合回破一局。第七局彭帅的底线正手穿越球帮助她们再度破发,随后在发球胜盘局里40-0拿到三个盘点。虽然法国组合顽强地挽救了两个,但彭帅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第三个盘点,6-2先下一盘。
 
  第二盘由法国组合率先发球。第二局谢淑薇的发球局先后挽救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将比分追至1-1。第五局海峡组合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破发,但自己的发球局也因为一次网前截击失误而遭到破发,比分来到3-3。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九局法国组合发球局送出两个破发点,她们利用彭帅的回球挂网挽救了一个,此时突然下雨,比赛被迫中断。比赛恢复之后彭帅组合实现破发,并且在第二个赛末点上成功兑现,从而以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击败对手,强势晋级女单第三轮。下一轮中她们有可能遭遇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