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李娜首轮对战卡拉坦切娃 郑洁提前遇小花张宇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3日 点击数:

    1月13日消息, 本届澳网,中国小花再次“组团”冲击正赛。去年底在南京结束的澳网外卡赛上,张宇璇凭借主场之利拿到参赛资格,这也是除了李娜、郑洁、彭帅外,又一位不用通过资格赛参加澳网的中国选手。 我们所有的期待不得不又一次放在李娜、郑洁、彭帅这些老将身上。北京时间14日,李娜将和郑洁出现在首轮的比赛中,李娜首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坦切娃,而郑洁则和以外卡身份参赛的中国小花张宇璇提前相遇。

 
  本届澳网,共有四位中国小花参加资格赛,她们是周奕妙、段莹莹、王蔷和郑赛赛。在首轮比赛中,郑赛赛率先出局,此后,王蔷出局,走到资格赛最后一轮只剩下来自上海的小将周奕妙和来自天津的段莹莹。只差一步就可以打进澳网正赛,但昨天,这两位小花也分别输给了俄罗斯人加夫里洛娃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周奕妙输给加夫里洛娃的比赛有些可惜,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周奕妙取得那场比赛的胜利。昨天再战,周奕妙也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逆转。
 
  小花整体“疲软”,让我们不得不把更多的期待又一次放在李娜、郑洁和彭帅的身上。
 
  悉尼赛止步四强,李娜在澳网前难得有了几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她的备战相当有利。在前往墨尔本前,李娜在自己的微博发出了出征宣言:“墨尔本,我来了!”
 
  从澳网前的热身情况看,今年的李娜状态不错,更重要的是信心的提升。深圳赛夺冠和悉尼赛四强,一切昭示着她与新帅罗德里格斯合作的默契。这一点很重要,有了这样的默契和信任,李娜在场上不利时,能够更好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而不是盲目地乱发脾气。“我会像一位冠军选手一样去比赛。”这是李娜在悉尼赛遇到困难时自我勉励的话,这样的自勉透露出李娜超强的自信,这也是大满贯前所必须有的心理暗示。
 
  在昨天前往墨尔本前,李娜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已发生的事情无法改变,已成事实,墨尔本,我来了!新的起点,新的开始,一切从头来过。”这也可以看成是李娜出征澳网前的“宣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