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全锦赛马琳被判多次违例 赛终3:0告负出局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3日 点击数:
    辽宁队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但马龙/丁宁组合更有韧劲,以13比11取胜,帮助北京队在昨晚张家港进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决赛中以4比3力克对手夺冠。这也是继男团之后,北京队在本次赛事赢得的第2项冠军。
 
  在此前预赛、淘汰赛中,马龙/丁宁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一路过关斩将。但决赛的对手与众不同——辽宁队翟一鸣/常晨晨组合的稳定性在各路选手中最为突出,特别是他们在1/4决赛中,曾经淘汰了夺冠呼声较高的广东队马琳/徐洁组合。由于奥运会男单冠军张继科受伤,山东队退赛,辽宁队半决赛不战而胜。
 
    决赛过程也证明了这对辽宁选手的潜质。北京队首局轻松取胜,但随后辽宁组合扳回1局,双方一直打到3比3平,决胜局北京队被对手连救两个赛点。好在关键时刻,马龙/丁宁显示出世界冠军的老练,他们最终以13比11笑到最后。丁宁赛后一阵唏嘘地说,“还是心态帮了我们。”
 
  昨天引人关注的还有,广东队与辽宁队1/4决赛中,发生了马琳与裁判起争议。首局广东队以2比0领先后,马琳准备接发球,当值一位女性裁判突然叫停比赛。马琳回忆称,裁判警告他的原因是他右手碰球台。马琳认为,“我是右手执拍,执拍手是可以碰球台的。”
 
    此后,马琳请来了裁判长彭华。在双方沟通后,比赛继续进行。然而首局5比5平后,裁判伸手示意马琳接发球再度违例,并判辽宁队得分。于是马琳再度提出质疑。虽然经裁判长调停,比赛得以继续,但马琳/徐洁最终以总比分0比3输掉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