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元盛:陈梦比赛最精彩 老将马琳王励勤很职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点击数:

  8月27日消息,2012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郝帅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以4-3险胜王励勤,拿下男单冠军。女单比赛中,18岁小将以4-3险胜刘诗雯,拿下女单冠军。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为本届比赛进行了点评。

 

  说到本次比赛,陆元盛说:“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马琳、王励勤、郝帅、许昕的男队阵容和刘诗雯、陈梦、李晓丹等组成的女队阵容。他们的实力也很强大,本届比赛,我们完成了所有金牌的包揽。”

 

  虽然奥运金牌得主都没有参赛,但精彩程度完全没有减弱,陆元盛点评说:“本站公开赛,离奥运会这么近,(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仍然保持的很好),选手们打的都很出色,很努力,尤其在男女单打的比赛中,都打满了七局,比赛很精彩。”

 

  男单半决赛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进行,陆元盛点评说:“两个老将都很敬业,在队伍中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的作用,虽然两人都落选了奥运会,但是精神面貌不错,有这样的老将在队中,对于维持我们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非常重要。”

 

  说到谁是最精彩的选手时,陆元盛毫不犹豫的认为陈梦才是最好的人选,陈梦是中国年轻选手中的绝对佼佼者,她的另一个身份是著名演员黄晓明的表妹,今年18岁的陈梦一直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进入一队后被分到了孔令辉这一组,随后又师从陈彬。而说陈梦是未来之星,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黄晓明的表妹,更重要的是她在场上表现出的沉着和灵气,赛场外一直扬言要做比表哥黄晓明还红的体育明星,这样坦然的自信与洒脱让陈梦全身散发着光芒。

 

  在点评陈梦的表现时,陆元盛说:“陈梦在决赛中战胜了刘诗雯,要知道刘诗雯的世界排名比陈梦高,而且刘诗雯是奥运会的替补选手,年龄比陈梦大,技术水平也比陈梦高,但是这个小将就是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