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不满记者拿心态说事 曝中网是今年最后一战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5日 点击数:

  10月5日消息,李娜与彭帅这场被安排在夜场黄金时段展开的金花德比无疑是本届中网开赛至今最精彩的一场女子比赛,再加上张择稍早前漂亮打败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为中国男网拿下了改写历史的一场胜利,可以说也是让今日齐聚国家网球中心看球的中国网球爱好者们度过了相当开心的一天。

 

  赛后在发布会上,有记者一上来提问,就试图将李娜在比赛中所出现的状态起伏归结于急躁情绪的作用力,而性格直爽的金花一姐对此显然不会认同。“为什么每次只要是在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第一个问的都是我的心态问题呢?”李娜反问道,“这是竞技体育,在场上任何状况都是有可能出现的。”但谈到彭帅作为国家队队友,相互知根知底的赛前准备情况,她也坦然这的确是会让比赛打起来变得相当艰难,“毕竟与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球员打比赛,相互之间特别了解,肯定会跟对抗其他国家的对手是不一样的,我只能说自己很高兴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根据技术统计,李娜全场共送给彭帅多达16记的双误大礼,这也是她今晚发挥最不稳定的技术环节,导致其屡次在关键分时刻发球局失守,几乎是玩心跳的把这场球给赢了下来,尤其彭帅一度在决胜盘还曾握有发球胜赛局的良机。

 

  说到这在比赛中给自己制造了相当多麻烦的发球问题,李娜坦言自己必须在下一场比赛做出改进,“两天前的那场比赛我的发球表现还不错,不过今天的双误太多,但是因为现在在改技术动作,所以得允许出现这样的问题,不过我当然还是会希望发球能做得更好一些。”彭帅底线对抗时试图抢先上手的进攻战术,她则立马笑了起来,“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制胜分会比我多吧,不过失误也不可能有我多”,自嘲的口吻也是逗乐了现场的记者。

 

  对于当前事关获得WTA年终总决赛参赛权的问题,李娜表示能够控制住的只是做好自己这一块,“如果能去打总决赛当然最好,毕竟那是只有世界前八才有资格去参加的顶级赛事,能够入围会是对自己这一整年辛苦付出的肯定。如果不能打,中网将会是我今年的最后一个比赛,先给自己放两个星期的假,好好休息一下,然后为明年做准备。”

 

  让人颇为担心的是,由于在这场比赛中消耗过多,所以一定程度上对于李娜在短暂的休息16个小时后再度登场,与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争夺四强无疑是相当不利的,说到这她也调侃后者确实拥有比自己多休息一天的体能优势,而自己在与彭帅“玩”了一下体力后已经是相当疲惫。“我很期待这场比赛,”李娜表示,“虽说之前在北美连续两次都有赢她,但这并不代表这次在中网就能怎么样。不过还是很开心自己还能够在中网继续前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