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复出为圆温网冠军梦 过去15月已经充好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比利时网球名将海宁今晨在布鲁塞尔宣布,将在明年1月正式重返赛场!

    “我很开心能在今晚宣布自己很快就要回到女子网坛。”海宁在接受比利时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是一个能让我感到高兴的决定,也是我人生中一个重大决定。”

    海宁在2008年5月14日宣布退役,其后多次表示要彻底与职业生涯告别。她不但在比利时和美国开办了网球学院,还忙于接拍真人秀等电视节目,似乎真的不再留恋网球。“我心中的火焰仍在燃烧,我曾经以为它已经熄灭了。”海宁说。

    小克复出并取得巨大成功,对海宁的转变显然有着重要影响,尽管海宁并不承认这是她决定复出的最重要原因。早在今年8月美网开打之前,比利时媒体就发现海宁在积极训练,但她的教练罗德里格斯当时表示,那仅仅是她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并为年底的表演赛准备一下。然而在小克夺得美网冠军后,海宁复出的呼声越来越高,外界又发现她预订了14把新球拍,这显然不是打两场表演赛所需要的装备。罗德里格斯将与海宁重新组成“黄金搭档”,他们的新目标非常明确:“我们想得到温网冠军,这是海宁选择归来的原因之一,这个成就能让她比原来更加伟大。”

    去年以38岁高龄复出的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曾经表示,在离开赛场的12年中,她得以感受更多赛场外的东西,开阔了眼界,也让自己更加充实。所以回到赛场后,她的心态比以往更好,依然能与比自己年轻许多的选手们竞争。小克也曾经指出,离开赛场的两年里她得以养好身体,彻底摆脱以前一直困扰她的伤病,因此复出后的体质甚至比退役前更好。

    “过去15个月我已经充好电了,心理上也是这样。”海宁说。她并没有为错过那么多比赛感到后悔,尽管二十五六岁正是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她认为短暂退役让自己对生活有了新的感受,特别是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访问非洲的经历,对她触动不小,这些是网球生涯无法带给她的东西。

    今年年底,海宁将在比利时夏勒瓦和阿联酋迪拜参加两场表演赛,她将在明年1月开始参加澳大利亚举行的一些赛事,正式回到巡回赛中。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