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谢淑薇半决赛三轮送蛋 进决赛与英国罗布森争冠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2日 点击数:
    2012赛季WTA广州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美网击败克里斯特尔斯与李娜两位大满贯冠军的最大“黑马”罗布森延续神勇状态,直落两盘以6-4/6-2击败三号种子科斯蒂亚闯入决赛。决赛中,罗布森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后者连续第三场“送蛋”,以6-1/3-6/6-0战胜四号种子U-拉德万斯卡。
 
    英国选手罗布森是目前女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新秀,这位18岁小将在今年美网表现抢眼,连续击败克里斯特尔斯与李娜两位大满贯冠军,堪称法拉盛公园的“最大黑马”。来到广州公开赛,罗布森继续火热状态,上两轮分别淘汰郑洁和彭帅两朵金花。半决赛中,罗布森的对手是赛会三号种子科斯蒂亚,这也是两人的首次对决。
 
    谢淑薇虽然开局稍显慢热,但她还是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顺利保发,以1-0领先。在底线全面开火的谢淑薇依靠连续的制胜球直落四分实现破发,再度送出Love Game后,中华台北好手就确立了3-0的领先。在第四局再度以0-40落后时,U-拉德万斯卡在终于拿下了一分,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不过场上优势明显的谢淑薇还是顺利再度取得破发,并把优势扩大到5-0。U-拉德万斯卡在盘末守住了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后,最终以1-6交出了首盘胜利。
 
    U-拉德万斯卡在次盘开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终于找回了一丝状态。不过谢淑薇还是依靠犀利的底线攻势在第五局率先完成破发,以3-2领先。然而在接近胜利时谢淑薇心态却出现了变化,展开疯狂反扑的U-拉德万斯卡连续两次回破得手,并在抵挡住谢淑薇的反扑后以6-3扳回一盘。经过盘间休息后谢淑薇再度焕发战斗力,三次破掉U-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后,她最终以6-0完成清盘,强势晋级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