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购岛”局势紧张 锦织圭执意战上海大师赛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点击数:
    9月21日消息,近日中日体育界日前因为钓鱼岛事件受到很大影响,但日本网坛一哥锦织圭仍决定于下个月飞赴中国,参加在上海进行的ATP1000大师赛。
 
    日本“购岛”闹剧愈演愈烈,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这也影响了中日多方正常交流,体育界也未能幸免。早先中国羽毛球队放弃参加日本羽毛球公开赛,而日本乒乓球一姐石川佳纯也无缘出战在中国黄石举行的女子世界杯赛。但这一切没有动摇日本网球一哥锦织圭参加上海大师赛的决心,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自己一定会在下个月飞赴中国,参加上海大师赛的争夺。
 
    “没关系,一切会好的。我不想参与太多政治的事情,我的工作就是打网球,在场上发挥我最好的水平。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希望不会出现糟糕的情况。”锦织圭迫切希望征战上海大师赛,是由于去年他在该项赛事中打败特松加等好手,最终闯入半决赛,今年他要捍卫去年所获的积分。
 
    采访中锦织圭也谈到了石川佳纯退赛的事情,“她其实是我的好朋友,很遗憾她不能打乒乓球世界杯的比赛,因为她很热爱乒乓球事业。对我来说也一样,我很热爱打网球。目前(中日关系)的确对体育界有所影响,我对此也表示很遗憾,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锦织圭参加过前两年上海大师赛的比赛,他对上海球迷有着很好的印象,“去年我在上海打入了半决赛,这是我第一次打入大师赛半决赛,那就是我的梦幻赛事,那里的人们都很友好。”今年锦织圭希望能够在上海更进一步,“今年我的目标是在亚洲的三项比赛中赢得一个赛事冠军,这个秋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